2009-07-21

【拼布】中島風壁飾NHK連載7月號-火鶴花



NHK美麗工房的中島風壁飾連載這個月推出的是-火鶴花
因為主題明顯,很好配色!
大約2天就完成了!



本月唯一特別的地方,是用冷凍紙來貼那些圖案.
在這裏教的是冷凍紙直接描繪上圖案,以熨斗加熱黏貼在表布上後(要預留0.3-0.5縫份),再貼布縫法貼出完整的圖形

我在2005年曾經分享過另一種冷凍紙的方法,可以參考看看.
南の島のタペストり一(冷凍紙及貼布法part 1)


雖然說..這篇是要大家用冷凍紙做..but..懶惰的我,那二片葉子還是用原始做法貼的啦...
老師請不要罵我!


啐唸一下:
1.我的社區大作已經貼完也接好,連綠美化.路面.圍籬全都做好了,等天氣稍冷我再準備做疏縫及壓線。OY~
2.8月到10月又開始我忙碌季節......所以這裏就...先給它放著吧。


延伸閱讀


6 則留言 :

  1. 還好!!
    妳就忙吧!!
    我來追進度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追啦...反正年輕的我,還是比你快^+++^..(不要打我)

      刪除
  2. 喔!忘了說...

    這張貼的好美.顏色和圖案都好看哩!
    貼縫的很工整.
    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老師說,我的圖..實物比照片醜! > <~

      刪除
  3. dear Am
    你的每一幅作品雖都是慢慢雕琢出來
    可集結起來可就令人佩服到不行啦
    配色和縫工真的都是超棒的啦.很讚b^^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大花豆:
      看到你出現,真是令人驚訝!你很久沒有消息了!
      身體可好?

      我這2年被工作壓的有點累..手工也放的很慢!
      更不求精緻了..哈哈!變成有做就好,沒做也好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