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旅遊】花蓮六十石山 Day1-1 林田山.馬太鞍濕地


7月才參加完公司的自強活動,8月我又有機會參加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今年最幸福了~
這回我們去的是位於花蓮富里的金針山-六十石山,我嫁到花蓮快15年了,還沒來過呢!

Day1-行程規劃:
花蓮-->林田山-->馬太鞍溼地(欣綠餐廳)-->光復糖廠-->六十石山(賞花--觀星--生態)


我們早上9:00出發,到林田山大約1小時就到了,林田山早期就是林木地,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
曾經遭遇過大火,燒毀了半片山林,目前被政府規劃保育的林場,是個非常有特色的景點!


好喜歡看樹木的年輪,想像著千年樹木所經歷過的歲月...尤其是照片中的古老時鐘,看了讓我好愛喔


↑照片中是當時使用的消防器材!! 真是讓人難以想像...怎麼能防火呢!令人佩服當時人的堅苦! ↓




在林田山走走看看後,我們來到位於光復鄉的馬太鞍溼地,是以復育沼澤生態為主的風景點!


先來吃個飯!

我們的中餐是在欣綠農園吃的,非常豐盛美味! 每一道菜,都有專人解說!讓你吃起來覺得津津有味
(涼拌山葵金針.炒碧綠筍.鹽烤吳郭魚.養生五穀飯.炸溪蝦)


我第一次吃到炸蓮子,很好吃喔!


這一道我忘記叫什麼?原本以為是麵包果,結果不是! 但我也忘了老闆說這叫什麼?哈


↑餐後就在園內走走,看到另一群人在現做麻糬!




↑另一邊有人在準備烤魚,可惜當時下雨了,我沒能多留下來拍照紀念!


↑這個裝置非常有趣! 是鄉民早期為了捕魚而設的陷阱.-->巴拉告


特別拍了說明,免得我自已日後也忘了!


↑才剛吃飽,員工福利會的人又發了糖廠冰淇淋券! 雖然後飽,但冰淇淋真的很美味!
顧不得吃了會肥死~也是把它吃光啦!




此時才下午1:45,天空下起了不小的雨,我們又閒晃去瑞穗牧場,看看乳牛及可愛的駝鳥,大約摸了20分鐘才離開
準備正式前往目的地! 富里六石十山↓


金針山的花期是8/1-9/30
大卡車有限制出入時間:雙時為上山,單時為下山,小客車等就沒有管制!


不要以為這上山的路很寬,這只是起點而已,由山下開到山上至少要30分鐘,
而且山路非常的彎曲,有的更是窄小,二台車要會車都很難!

會暈車的人,走這段可是要先吃藥啊! 有懼高症的人,更是要小心開啊!! 


好不容易,終於開上山~一看到這滿山的花海...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下篇待續...)





2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