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拼布】中島風壁飾NHK連載6月號-Pikake花



Pikake Flower 我查了一下,原來她是茉莉花的一種,最常被放到香水中調味!

即然是苿莉就是白色的嘛..可我作這件作品時,有畫到紙型但沒看到書的照片,
然後又心急的想先做,所以就參考日本網站有人已經完成的模樣來做,結果..................

對方只使用同一款布來做小花,而且肥肥的花...位置也放置錯誤!(右邊是錯的!

而我的下場就是.....拆! 

乖乖的等書來照著重貼一下,果然花兒都"活了起來" ....真是"差很大"
下回我還是不要做第一! 等書來再動手才不會白做工

下面這張是晚我3年進來的學妹Lily 現在進行的大作! 
這女人粉好強...拼命三郎的個性,我永遠趕不上啦!!

http://tw.myblog.yahoo.com/jw!RDeVEjieGRuGYX9tebwzGUJc/article?mid=670#673

這件中島的彩繪玻璃有200多公分大,她不知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把它開挖完成,
目前光配色及貼底布就已經花了3週

看看她照片中窈窕的身影,你看的出來她是4個孩子的媽咪嗎? 而且她天天要接送小朋友來來回回,
另一半又是位忙碌的醫生,所以能有時間做拼布實在太讓我佩服了!!! 
她光是包包就可以同一款做N個來送人! 根本是拼布機器,而且都用手縫喔!!

希望她趕快完成啊!! 因為我要等著吃大餐~嘻...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

  1. 哇~
    我的大理花被子上也貼了一大堆Pikaka小花.
    也是粉色系喔!等我疏縫好再來拍.

    這位學妹真棒呀~
    給她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學妹是個身為貴婦卻老是沒有做貴婦應該做的事!哈~~

      刪除
  2. 其實你也不必那麼龜毛.自己ㄉ手做最美.
    花是啥色也無所謂.在我看來不一定要和原作一樣
    像有些名師ㄉ拼布包.走在街上都常撞包.
    我們這麼辛苦ㄉ拼ㄌ一ㄍ包.卻到處可看到.
    還不如有自己ㄉ巧思.自己ㄉ故事.
    你ㄉ手好巧.縫ㄉ很工整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個性問題,我對自己還滿要求的,所以對作品也會不自覺的如此.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