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拼布】中島壁飾連載-玫瑰藤蔓 慢慢爬



9月初,把內心的煩惱藉由文章好好的舒發光後,腦袋也就開始有空間把其他的事給料理料理
首先,開始有心情把掛在牆上快滿1年的中島壁飾做個邊框了,雖然這個玫瑰邊框可能要花我2~3個月(看心情)
但至少,我的生活開始要調整起來!

不過,上週從量布.裁布.描布.又搞了4個小時~然後又感到一整個累..,畫完東西又被我收掉了!

哈哈哈!


瞧瞧我選的邊框布,要描花就很痛苦了~
即便出動我的海報用燈箱,也是畫的我眼花花~腰痛痛啊!!

這回我玫瑰枝條,完全照中島書上寫的方法去做,果然人不能偷懶..做出來的枝條完全立體!
讚啦!!



↑以前我很懶會把布條折成3折,先去燙一燙,就直接貼上去~這回,我很安份~乖乖照書上的方法,

用對折的方法!不用燙!
在開口那一側以迴針縫約0.2cm的寬度




縫好後的樣子



然後,再把另一側折邊的地方,往右一蓋,就可以用貼布縫,貼縫枝條了!




↑see! 這樣中間會有點鼓起來,而且枝條比較細長,整個就很立體,
加上我挑的布料,做起來整個就像真的玫瑰枝幹啦!!!

反觀之前做的玫瑰花束..那枝幹,現在看起來就一整個"太扁平"...太粗了~~~



唉..但我也不想重做那一片pattern..我的目標是今年把表布都完成! 不快點..可會擔誤了我明年想做的東西ne...



最後..還是把彩色的照片放上來看一看,因為看了彩色的..我的拼布魂會活動活動一點
最下面還有一層..我還在做決定到底要用那一個,這整張圖原的設計全都被我改掉了啦!
所以最後的完成,我自己很期待..它會變我搞成什麼壁飾 哈哈哈!! 

延伸閱讀


15 則留言 :

  1. 喔!很美呢!配色好豔麗.
    好期待邊框的圖案.

    加油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姐!
      你最近真是拼了命努力做美美的作品呢,我雖然忙於工作,但有用google閱讀器訂閱你的blog.可不會錯過你的每一篇文章啦^^

      刪除
  2. 您好,我是幸珍
    這是我的網站,歡迎您觀看
    www.linhsinchen.idv.tw
    瀏覽了很多您分享的作品
    不曉得您有沒有參加過展覽或比賽呢?
    有的話,可以告訴我是哪個作品嗎?很想與您分享參展經歷
    我在明年策劃一個拼布展:「2011藝術拼布地平線展」
    目前正在徵件中,希望您能報名參展
    徵件簡章可至下列網站下載,或是我郵寄給您?
    (www.taqs.org.tw)
    「2011藝術拼布地平線展」是為台灣作家開啟的
    請您幫我們多推廣,讓更多台灣拼布人一起參與
    將台灣拼布介紹至國際間。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喔!我的作品多半都己經參過展了,沒有多餘的可以拿出來再展了,而新的作品,又因為我工作很忙也還是沒有時間拿出去展,不好意思喔!

      刪除
  3. 我似乎已經看到這作品美麗的側面了

    ^^ 加上邊條~哇!! 一定很精彩~~

    加油~也要記得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本來我預計要3個月內完成,現在又要延後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要再延到年底囉..

      刪除
  4. 太美了
    謝謝分享做枝條的好方法
    真的有鼓耶
    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像吼~~^^.我也是笨笨的,照書做才知道人家的用意

      刪除
  5.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請幫忙一起推廣
    “HAQ2011藝術拼布地平線展”
    請有空多注意TAQS的網站消息,
    www.taqs.org.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真令人訝異,換個不同的貼布方法枝條居然變得那麼美,立體感及真
    實度太高了,相比起來用貼布縫的枝條就很假又死板,還看得到縫
    點,二者一比美觀度相差太多了~~妳的努力真是太值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東西要試了才知道^^,謝謝你的支持喔!

      刪除
  7. 好美好美~~一整個的亮眼~~
    太吸引人!^-^

    回覆刪除
  8. 哇推一個
    好美喔
    你的樹枝的作老還蠻立體的呦
    下回若有做此作品就可參考了
    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