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親子】蝸牛實驗



很抱歉啊~看到這張會覺得噁心的人..就別進來了!
這蝸牛是小兒子為了他的科展而養的...偏偏做媽媽的我,最~~~~~~~害怕地上爬的東西
噁~~~~~~~~~~~~~~~

話說,上週我才為了大兒子的事煩惱了一週,隔個週休,才清空心情,小兒子又出課業了~
他說:媽媽,我們要做科展,要做ppt,什麼叫ppt?
我說:ppt,就是簡報!  講完後我突然驚嚇到..難不成 ~~不會吧!~~~ppt~~才國小做功課有需要做簡報嗎?
果不其然...隔天小孩從學校回來就說,老師說要做ppt啦! 怎麼做啊?

哇咧~真是又來了!才應付完一個,又來一個!
雖然小孩的媽 我,在辦公室中簡報功力是數一數二的(小小自誇一下)

可是我偏偏是那種很討厭,幫小孩做功課的那種!

唉....怎麼開始教小孩啊??讓我又開始煩惱了起來!幸好,小兒子在暑假期間已經先做好了書面報告書,
於是,先叫小孩把報告拿出來,把想要show出來的地方畫出來,然後我大約告訴他簡報的初步技巧
沒想到...講了才5分鐘,小孩就說..我會了!

咦????why?? 原來..學校電腦課,早就教過了! 切...不早說,害我煩惱了一個下午!!




不知道小孩是有天份呢? 還是遺傳我,他大約花了1個小時就整理出重點,
我們再一起討論版面及順序,這部份就花了我們2個小時多小時,我不時站在他後面走來走去...也是很累溜~~

最讓我驚訝的事,他的實驗方法!?真是聰明的小孩..我一直猜他要怎麼證明蝸牛不喜歡紅色~
原來他是要用有顏色玻璃去測驗!  厲害ne..對於一個小學的孩子來說,我覺得不簡單(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昨晚,他練習了一個晚上,為的是報告順暢(1個人-2分半),據他今天放學回來說,努力有回報,報告的很順利,我真替他開心




當然,做爸爸的也很出力~這一堆蝸牛是做爸爸的清晨起床上山去替睡懶覺的小孩拾回來的!
嘻~~~ 讚喔!

7 則留言 :

  1. 好李佳在!!!我家2個大女生都上大學了.
    以前的中學可沒這種"實驗"功課.

    妳們這E世代家長可真幸福
    跟著孩子學了好多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注意喔!這篇是"小學"的功課@@~~~
      現在的學校都把我們以前國中的拿來教了..怕怕..
      而高中,還拿大學的來教.像我兒子還在唸生物學的原文版,我明明記得那是大一才要上的啊!!

      刪除
  2. 蝸牛!!我家菜園子粉多耶!~~
    我記得大姑家的女兒剛上護校時,學解剖拿了一堆青蛙....這點其實我
    有點害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誰跑去你家抓啊!
      解剖青蛙!? 那你小女兒很快就要學喔!!

      刪除
  3. 你家小孩真的很棒

    蝸牛吃什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蝸牛吃青菜及水果
      小孩很棒?!嘻..因為說我基因好吧..哈哈!開玩笑啦

      刪除
  4. 讓人感到好溫馨的家庭哦,兩個小孩一個貼心老爸和會拼布的老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