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拼布壁飾】幸福社區完工!


完成了! 我的幸福社區 



花了我1年半的時間才蓋完,這社區蓋的真辛苦!!
這件作品是參考齊藤謠子-Houses.House.Houses這本書來製作,
我想做這個作品很久~很久了~


從布料的收集到紙型的準備及房子的規劃將近1年才動工,,一棟一棟的用心去配色及完成,
每蓋好一棟都花了我很大的心力,


社區中的綠樹、草叢
,柵欄及大門的位置,每一個細節我都不疏忽,
終於我完成了一個屬於我個人安排創作的幸福社區!


 每棟房子是隨意配色的,全都視當時的心情去決定,可說是喜怒哀樂都在這社區中找的到,
慶幸的是,我的房子群最後搭在一起時,並沒有特別突兀的部份,
因此當我把道路及天空加下去後,整個作品意外的協調!


光社區中的樹種就有13種! 但最愛的還是柳樹↓






壓線-為了表現出書中要求的微風吹動,我每一筆都是用手用心去畫出來的,沒用紙型!更沒有用尺!
為了作品的完美,不管我是不是再忙再累,我也要把每一處該壓線的都乖乖的好好的用心的壓出它應有的感覺
所以這整個作品,才能讓我自己滿意!







祝各位早日完成,一同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社區! 

延伸閱讀:
2009.01.28
【2009拼布】替自己蓋社區-1月B棟
2009.01.30
【拼布】AM蓋社區-6月A棟
2009.01.31
【拼布】AM蓋社區-5月A棟
2009.02.01
【拼布】AM蓋社區-11月B棟
2009.02.04
【拼布】AM蓋社區-2月B棟
2009.02.11
【拼布】AM蓋社區-9月B棟、A棟
2009.02.13
【拼布】AM蓋社區-5月B棟
2009.02.17 【拼布】AM蓋社區-12月A棟
2009.02.22
【拼布】AM的社區-12月B棟
2009.03.01
【拼布】AM的社區-4月B棟 v.s 拔絲地瓜
2009.03.09
【拼布】AM的社區-3月A棟.11月A棟
2009.03.17
【拼布】AM的社區-7月A棟vs寫生初體驗
2009.03.30
【拼布】AM蓋社區-2月A棟、1月A棟
2009.05.19
【拼布】AM蓋社區-準備衝刺ing...(補上3B棟紙型)
2010.02.21
【拼布】AM蓋社區-希望工程復工中
2010.05.26
【拼布壁飾】幸福社區完工!





後記:

1.為了拍攝作品照,我爬上區內廠商的圍牆,踩踏人家的花草..希望監視器沒拍到我才好:P 

2.為了取光..我不顧剛雷射美白好的臉,站在34度的大太陽下30分鐘....錢又要白花了!
3.不只是做作品有我的堅持,作品完成拍照留念的地點,我也很堅持! 花了2天取景果然是值得!!

4.大兒子基測順利考完,拿到超好成績,讓我成為驕傲的媽咪! 一度擔心他要北上讀建中,幸好二方溝通後,還是留在我身邊
5.以前的願望是一年做一件大壁飾,但時間流的快...人也累的快...還是2~3年完成一件就夠厲害了啦!!下一件是什麼大作品呢? 唉...我手上還有3件要壓哩! 還是不要亂玩新的東西好!!
6.6/9-620日我們拼布教室舉辦布,不一樣的拼布藝術99年阿華拼布師生展 (在花蓮文化局),有更多精彩作品讓大家欣賞喔!

 


39 則留言 :

  1. 好美的壁飾,真的好用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那麼晚睡啊?
      謝謝你第一個上來支持我喔!
      好久沒去你blog走走了,剛先去溫習一下,依然是很愛你的作品風格!上講師課加油啊!那些上出來都很有成就感的

      刪除
  2. 每次看學姐妳完成一幅大壁飾就好佩服妳啊!工作家庭之餘還可以做大
    壁飾~~~
    這作品真的很棒,妳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件要來解決我們二個一起玩的那個中島壁飾了,希望不要又是二年後才完成> <

      刪除
  3. AM 妳好~~
    逛你的格子好久了
    非常喜歡你的各個作品
    深厚的拼布實力令我嘆為觀止
    我知道有一些人都在蓋這社區
    你應該是第一人完成
    真是厲害!!
    很謝謝你分享這些房子的紙型
    我將印下來
    期待能有一天
    我也有一動屬於自己的社區壁飾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應該會是第一個完成的啊!
      因為起頭號召大家一起玩的人是我啊!
      謝謝你喜歡這作品,必竟我搞了好久..手及眼睛都快弄到生病了

      刪除
  4. 好漂亮真想買一塊呢
    感謝分享阿
    幫你推一個唷
    有空也要來我家參觀和推文
    有小品漫畫和音樂可以欣賞^^

    回覆刪除
  5. 哇~~~~~~~~~~~~~~~~

    妳地幸福社區完工了ㄝ!
    我的小鎮還在改造呢.
    不過.我沒閑著.正在完成師證班的功課.
    有些作業都不見了.為了證書.只得再作一件.

    還有我每週3天做復健.也去做針灸.中西雙效.
    看見妳的幸福社區覺得心情很好ㄝ!
    好棒呀~
    ^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被姐姐講到我的痛處了,我的高等證書拼被,還在等我疏縫啊~~~,讓我有種作品永遠沒法收尾完的感覺

      刪除
  6. 回覆
    1. 特別感謝老師的指導及壓迫^+++^,學生我順利在時間內完成啦!成就感又回來了.....

      刪除
  7. 好久沒看到這種讓我起雞皮疙瘩的作品了
    給你100個讚
    一針一線慢慢縫出的作品很温暖
    真的是有感覺的幸福社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你跟我一樣,愛上用"讚"就可以發言了:P
      這社區搞了好久..真是累人!我應該不會再玩房子類的了

      刪除
  8. Dear AM:
    潛水客不禁要浮上水面來跟妳恭喜與喝采,
    真是做的太棒了!
    長期當你的潛水客,好多人生的道理從妳這裡學習,
    尤其是妳今年所寫的「先做應該做的事,在做想要做的事」
    讓我心有戚戚焉,您的抗癌記錄更是讓我心裡感動!
    我相信妳的幸福一定會永遠跟隨著妳。
    也祝福所有的拼布人在一針一線中能越來越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特別上來告訴我你的感想,短短數句對我很重要,也給了我更多力量!
      現在學會慢慢過日子,如果這回不是因為拼布老師要做師生展,這作品可能又要放很久才會做好!
      真是開心能完成它!

      刪除
  9. 掌聲之外還是掌聲,

    回覆刪除
  10. 哇!真令人驚艷的作品,好佩服妳的毅力及耐心喔!
    太美了,真想擁有一幅屬於自己的{幸福社區)
    要幸福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下載紙型的方法就是點本篇文章中間的那個表格中的英文代號1A=1月A棟! 進去後,在紙型圖案上點右鍵就可以另存圖片下載回去了喔!

      刪除
  11. 每每看見妳完成一件壁飾~不禁讓我在電腦螢幕前愣住好幾秒...
    心裡的那股暖流不知如何來形容!
    妳真的是太棒了!做出這麼美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麼感動啊^+++++++^果然是好妹妹!講的話讓我開心極了!謝啦!!我會再努力下去的!!

      刪除

  12. 完工了
    那要來舉辦一場慶功宴吧
    我先搬個板凳佔位...

    看到這個作品 真的很感動呢
    因為每次看到AM的一幅幅房子貼好
    都在期待社區落成的這一天

    很美的 很協調的社區
    有黑夜 有白天
    一個個都是幸福的家

    啪啦啪啦
    你聽到我的掌聲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聽到喔!你拍的可大聲了!拍的我很開心呢^+++^
      謝謝你給的鼓勵,我要連大家的力量一起再拼下去!

      刪除
  13. 學姊的柳樹好美喔~~~
    真舒服的社區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新學妹啊!有空多來坐坐!

      刪除
  14. 你實在是太棒了!!
    功力深厚
    ^^ 讚+1000次哦~~

    人兒

    回覆刪除
  15. 變天了~~注意身體,別感冒囉!

    回覆刪除
  16. 你的無名蠻好看的~我會常來幫你衝人氣唷!

    回覆刪除
  17. AM 妳好~~
    近日偶逛入你的格子
    非常喜歡你的各個作品
    尤其壁飾-幸福社區
    真的好愛ㄜ
    真是厲害!!
    很謝謝你分享這些房子的紙型
    我將印下來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蓋一棟屬於自己的社區壁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開始第一步,總有一天會完成喔!加油!!

      刪除
  18. 这里的作品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拼布作品。我非常的喜欢,也同时为你
    和你的姐妹们高兴。最使我感动的是,你们能有那样的耐力和毅力完
    成一个又一个大作精品,由衷的佩服。值得学习!

    回覆刪除
  19. Dear AM
    己欣賞您的作品好幾年了,
    每件作品都讓我驚嘆不已,
    尤其每件作品的配色,真的很用心,
    我有這本書,很想來挑戰看看,
    請問書中的紙型大小是否須放大,
    要放大200%嗎?
    yvon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紙型的問題,因為每個人另存檔案回個人電腦中後,列印的軟體會有出入,造成紙型大小不一,在這裏不必統一放大200%!要按照我每一片的說明中有一項"底布尺寸"來選擇你要把房子放多大,例如"12月B棟的底布尺寸為30*20cm",那麼你列印下來的紙型只要能在這個布料範圍內就ok了!

      "

      刪除
  20. 妳好強喔!比喜佳老師強耶!
    可以開課了啦!
    (要不是妳住花蓮.好想去跟妳學)
    是不是花蓮的好山好水.讓妳如此聰慧
    敬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那麼說啦~害羞耶!
      我怎麼可能比喜佳的老師群強,我只會照著書本做,不像真正的拼布老師們都是會自行創作的!這點我還比不上,還要再努力才行~
      花蓮地方小,拼布眼界也沒那麼大啦~我還比較想去北中南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