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2009拼布】替自己蓋社區-1月B棟

2009對於手作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我要來蓋房子!!!
而且要努力的蓋個社區!!.



我的第一棟已經蓋出來了~嘿嘿! 開心吶~~ 
這件作品是參考齊藤謠子-Houses.House.Houses這本書P.42來製作,
[斉藤謠子のマンスリーキルト]這圖形設計為一個月有2個圖形,計24棟房子要完成!

我想做這個作品很久~很久了~布料都收集的差不多,今年我一定要做它! 不管我能完成多少棟?就是想玩它!!
且盯著書本看也看了快一年了,布料也配好了,就差動手而己! (我想應該是差一隻手,推我一下叫我快動吧?)

所幸昨天混網看到學妹lily做完了她的木棉花哩! 哎喲..這下就不得了,因為我就是打算她完成這個彩繪玻璃作品後,
要跟她一起做房子,她又是超快手一族的,身為學姐的我,怎麼可以輸她~(哈哈~是的,我的鬥志好像回來一點點了)

不囉嗦~趕緊動工,一天就完成一棟(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配色早就都配好了,只是沒做而己)


這作品的作法很有趣,不拘束在特定的技巧,我曾經請教過我的拼布老師,問她我到底要用拼接還是貼布來做?
結果老師說了一句:「這是你自己的社區,你可以任意去設計去製作。」,此時我慶幸自己有跟著她學好基本功,不然我那有辦法自己去參透作法~哈哈~

↑以這個1月份B棟的圖形,我的作法是門是用開挖的方法(這個技巧我在我的聖誕小屋中學會了)

這個做法比較快,最上層布以紙型畫好,再去剪開挖開,再貼縫,不過這個有一個風險........(等會在下面講)


↑房子的窗戶及車庫的拉門,我改以拼接去做,線條就比較直,不過速度就比較慢,要一個布塊一個布塊去做!


右邊是用挖的門,我在上面要講的風險就是用挖的,作品滿容易就跑掉,我這個門會跑掉不是我功力不好
而是我弄到一半才發現我的門板又錯布料了,只好拆了再來,然後很懶的再疏縫,下場就是當然會跑掉!
(切記...如果用開挖的方法做東西,還是不要忘了疏縫吧!)

左邊用拼接出來的窗,線條就很直,也沒有歪掉的情形.


這屋簷的做法有2種,我先做我有把握的-直接以布畫出圖形,再用貼布的方式做出來,成功率100%,又貼的漂亮!
 
閣樓的窗戶,我先以拼接做出一片,再以紙型畫出窗型,最後再貼布上去,效果也是很漂亮的.



1月號B棟,就完成了! 圖形中的樹木配合1月的季節是沒有葉子的,當然..你可以自己變化!

接下來...................



註:
1.參考書藉:中文版-齊藤謠子的拼布世界 甜蜜的房屋造型篇
2.參考配色網址:http://atelierun.chu.jp/fsqhouse.htm

延伸閱讀:
2009.01.28
【2009拼布】替自己蓋社區-1月B棟
2009.01.30
【拼布】AM蓋社區-6月A棟
2009.01.31
【拼布】AM蓋社區-5月A棟
2009.02.01
【拼布】AM蓋社區-11月B棟
2009.02.04
【拼布】AM蓋社區-2月B棟
2009.02.11
【拼布】AM蓋社區-9月B棟、A棟
2009.02.13
【拼布】AM蓋社區-5月B棟
2009.02.17 【拼布】AM蓋社區-12月A棟
2009.02.22
【拼布】AM的社區-12月B棟
2009.03.01
【拼布】AM的社區-4月B棟 v.s 拔絲地瓜
2009.03.09
【拼布】AM的社區-3月A棟.11月A棟
2009.03.17
【拼布】AM的社區-7月A棟vs寫生初體驗
2009.03.30
【拼布】AM蓋社區-2月A棟、1月A棟
2009.05.19
【拼布】AM蓋社區-準備衝刺ing...(補上3B棟紙型)
2010.02.21
【拼布】AM蓋社區-希望工程復工中
2010.05.26
【拼布壁飾】幸福社區完工!

46 則留言 :

  1. 加油~~~~~~~~~~~~~~~~~~

    使力的吶喊i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太用力的喊喔!
      我怕我放棄太快,到時丟臉說~
      所以不得不為了激勵自己,寫了連載文來強迫自己要完成..哈哈!!

      刪除
  2. 我也要來喊..
    加油 !!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2位姐姐!
      現在先不要喊那麼用力!
      等我很久沒蓋房子時,再來喊大聲一點,叫醒我!^^cccc

      刪除
  3. 加油加油...
    然後我的心情已經好很多了
    ok 那就下星期吃飯吧..不過要在下星期五之前
    因為我可能下星期五就回台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那不好意思再麻煩你跟大妖排,我週一~四都可以.

      刪除
  4. 嗯~~加油哦!
    好像我有這本書吧!(努力來找找)
    希望am姐的社區美美完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你準備婚禮順利愉快喔!

      刪除
  5. 哇~~~2009年有好多建案哦~~~
    很多人都選則"蓋房子"呢,我的是用繡的,
    姐姐的工程較浩大呢!
    加油哦~~~看下半年我有沒有辦法也開始玩玩拼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工程沒有很大啦~
      有24個房子,可我只打算蓋一半的小社區就好了^^

      刪除
  6. hello :

    我先帶走圖檔了. thks

    回覆刪除
  7. DEAR AM
    看了一年半AM芳香魔力
    很欣賞很羨慕您優秀的作品與實踐力
    我CO了圖檔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試著努力下去

      刪除
  8. AM
    謝謝你的圖檔分享唷...^^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加油加油,看AM說要做壁飾都會讓我很期待說
    我今年也想來蓋房子,但買的是別家的建材,呵,可愛風啦.
    祝新年快樂,來年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你是不是參加了ruth.c辦的蓋房子活動!
      我是昨天才知道她有辦活動,難怪我的文章留言中有人老是講到建商問題!哈哈哈~~

      刪除
  10. 我也來給您加加油~
    這陣子我忙了點...沒想到一上來~
    妳也蓋起房子來了!
    這也是我的清單之一說....(不過是好幾年後吧!)
    今年先把先前的房子蓋好就很不錯囉^^~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有跑去找你之前po的房子文,發現跟我的不同,但跟現在大家相約要做的那種可愛房子是一樣的呢!
      你可以先清一清..搞不好第一個做完.

      刪除
  11. 不錯的房子,等我先完成檸檬星被被再來努力
    對了
    我的檸檬星也是參考你的尺寸,準備完成56片,目前只完成40片
    用掉我所有紅色黃色系列布,已經沒布,找布及休息中
    忘記謝謝你
    常上來參觀,卻是第一次回應,真的感謝分享圖形及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如果做了56片那可是king size!因為在我們拼布教室中有人己經做好了~超美的!
      歡迎你常來喔!

      刪除
  12. 給妳拍拍手,要加油喔~
    第一次上來參觀,感謝您分享紙型!!!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您一樣!
    台灣拼布!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下去!

      刪除
  13. AM:

    我也來幫妳加油!!
    先下載了房屋的紙型...
    掙扎中...是否要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兒姐.你沒問題的啦~
      下海來玩就對了!

      刪除
  14. 好厲害!加油!加油!
    謝謝分享紙型!

    回覆刪除
  15. 你好 看見漂亮的作品我手好癢 雖然工作很忙 但是先謝謝紙型分享
    一有空一定馬上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急~這作品我也是想了快2年才動手!

      刪除
  16. AM,謝謝妳! 我下載回去了.

    回覆刪除
  17. Dear AM:
    謝謝妳的分享,我也先下載,有空再來慢慢蓋~
    小花枝

    回覆刪除
  18. Dear:
    潛水好久囉!!自己也想來做做看,謝謝分享囉~~

    回覆刪除
  19. 謝謝您的分享~每棟房子都好有特色喔~

    回覆刪除
  20. 謝謝您提供一個很好的資訊,您的房子建的真好,美觀又特別。
    在一次的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現在正在壓線,希望年底能完成他!

      刪除
  21. 謝謝您的分享
    看了你好多作品
    欣賞美的事物 讓我心情變得超好
    我給它老大不客氣的下載你分享的圖案
    再次謝謝您
    也希望你有更多超讚作品完成

    回覆刪除
  22. 我可以下載紙型嗎?
    現在要開始收集資料老師要我們開始要做本科證書班的一個房子包包
    指定作品了,所以要開始收集資料、布料、配色等等,看到你的房子好
    讚喔,渴分享給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直接在文章中的黑白圖案點它按右鍵就可以另存圖片帶回去了

      刪除
  23. 妳好!想請妳分享紙型給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圖案然後按滑鼠右鍵選"另存圖片"就可以下載回去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