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玩木工】拼布用品收納櫃


學木工滿一週年囉~於是為了紀念送自己的禮物,就是一個可以收納我那一大堆拼布及手工用品的櫃子!

當然前提也是因為木工老師送了我們參展的學生一堂免學費的木工課 : )




這一回我打定主意要做綠色的,雖然此回配色依然讓我傷透腦筋,
但是也許是多年做拼布下來,so我的木工配色會與眾不同一點! ^^

先來介紹前置作業~



這一次的木工課,是我第一次自己製圖! ~根據我要放的地方及想要的高度及厚度來設計~
光想設計稿也是花了快1星期!


這回的木工比桌子還麻煩! 因為我的層板及抽屜太多,不只耗時,還耗材~這卡做完我旅遊基金又沒了? > <



這回上色,我改用OSMO的漆,小小一瓶可貴的哩~


osmo的上色技巧,除了老師教的用豬鬃刷外,我自己上網研究後,又發現其實搭配海綿可以更輕易的上完色!

註:海綿用洗車海綿就行了!

方法是
1.先用刷子沾取osmo漆,平刷在木器上,然後再用海綿塗均~就非常的完美,而且重點是超省漆啊!!!!




上完漆後要等12個小時才會乾透!! 



然後用1200的砂紙,輕磨其表面,木頭就會奱滑滑的~超好摸!! 



由於osmo的透明面漆,要擦二道就可以不用上保護漆了,但因為我的抽屜內不想綠成一片,於是我又找到了osmo的透明平光漆,上面抽屜內加強保護~

而且綠色的抽屜因為我只有上一道漆,所以也就加強了一道透明平光漆,上面跟面漆的方式都一樣,而且抽屜又可以摸起來滑滑的^^


光上漆及磨光~就又花了3天左右! 而我這回的櫃子腳也採用了洋蔥腳,提高櫃子~約10.5cm
我的掃地機器人可以輕易的進去掃乾淨地板! ^ ^d


手把~我也思考了好久! 最後決定採用英式風格,白色+古銅的陶瓷手把!

說到抽屜~我光抽屜就11個,手把就要用14個 @_@

那麼多抽屜why? 這個是我在木工教室製作時,一直被人家問的問題?

抽屜當然是要收我的拼布用品~ 來看看放了什麼??


上面三大抽屜

第一層,放繡線.刺繡框.棒針及勾針組
第二層 放我的一堆壓線.貼布線.車縫線的~~ 各位看看,根本裝不滿,可見我的線很少 ^^ cc
第三層 是自由運用,如果有正在製作的作品用布,我打算臨時放這裏,才不會東一堆西一堆!

再來是那8個小抽

放一些拼布五金.拉鍊.珠子.壓布腳.封口袋等等..雜七雜八全都丟下去吧!

我還留了一個抽屜來放出國的證件及外國幣~


看看這放蕾絲抽屜~多美啊~~



櫃子的下方,我是故意設計成鏤空的~ 因為我要將縫紉機收納進去!

另外旁邊的空位就是放毛線物品的地方~


嘻~~不怕丟臉,來看看對比圖! 原本只是用塑膠抽屜跟用手工鄉村櫃~整個fu差多大啊!!!

然後我設計的櫃子,可以自由變化組合成至少4~5種風格的櫃子! 



如果,都不要抽屜~它也可以是個影音系統櫃 或老公的樣品酒收納櫃~^_^

我的多功能收納櫃~ 就是有AM魔力的fu喔~~~


配上我新做好的中島花園~一整個是不是超搭呢~  (am開心呈現)


延伸閱讀:
2012.06.01 【玩木工】拼布用品收納櫃
2012.04.21 【玩木工】黑以妮木工教室師生展-幸福木工展
2011.06.12 【玩木工】木工-第四堂 鄉村風古典書桌
2011.05.31 【玩木工】木工-第三堂九宮格收納櫃-上色篇
2011.05.30 【玩木工】木工-第三堂九宮格收納櫃-製作篇
2011.05.25 【玩木工】木工-第二堂五層抽屜櫃
2011.05.16 【其他手作】木工-第一堂階梯掛架



19 則留言 :

  1. 好讚的櫃子啊~好棒的妳!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哎唷~我以為是訪客,不好意思講太多^^~還是謝謝你~親愛的學妹

      刪除
  3. 啊~~看的也讓我好想玩木工
    自己的設計就是讚!!完全符合自己的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其實女生玩木工不難,當然前提是有好的木工教室及設備^^

      刪除
  4. 意外的綠與鄉村風白好搭配!!!
    抽屜多...收納起來更便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說..這個綠色好像只能搭白色或原色,其他色就會怪怪的了

      刪除
  5. 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自己也動起了想做櫃子的念頭!
    想請問一下.你是在哪裡學做櫃子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人在花蓮,所以是在花蓮學-黑以妮木工教室(用google就可以找到了)

      刪除
  6. 好美喔,好羨慕,因為我也學拼布多年,自己設計櫃子,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我也超想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真的推薦去玩玩木工,女生也可以玩的

      刪除
  7. 極致完美耶!超厲害的.(專業)
    要學多久才能有如此功力?看完超想學...
    我也很喜歡自己DIY.車車補補.繡東西....
    (學習的前提是不是要有很多配備工具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用多久啊!你如果是住花蓮,黑以妮木工教室有木工課,共6堂,1-2堂指定課程,後3堂你就可以做這個,老師會旁邊指導,你只要會拿鑽子鑽釘子鑽洞就行了^^呵呵~~ 不過,這個工具真的要滿多的,但木工教室可以外租,所以工具用教室的就好了,只要付租金就行了

      刪除
  8. 你好厲害喔>ˇ<!!!推推~~~

    回覆刪除
  9. 你真厲害,以後可以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賣..這個太累人了

      刪除
  10. 挖賽~ 您好厲害唷..
    這配色很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