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木工】木工-第一堂階梯掛架



盼了很久,我終於下定決心去上木工課了~雖然第一堂.就讓我的手快廢了



上課的地點是位於花蓮市中心的黑以妮木工教室(點此連結),教室的相關資料進去該網站寫的很清楚
今天我的手快斷了..就不想打太多字介紹了




裏面可以容納6組人上課是沒問題的,上課的老師人非常細心及用心喔!!

(這裏講個小故事,去上課後,才發現老師的老婆與我是舊識~花蓮真是小啊~還好我不是做壞事)


開始上課了..每個人都發一份木材

老師會講解製圖及尺寸說明



現場示範線鋸機~



先把材料都照圖案排一排,看有沒有漏了什麼材料~

然後,開始一片一片的先磨木材!




然後,就是使用線鋸機把所有曲線都鋸出來
(本來,我以為這個機器會很可怕..其實用過後,我覺得還算安全...因為讓我最怕的是釘槍)




這些都是我自己用線鋸機鋸出來的!鋸完很有成就感喔!!



然後用直角尺標示出記號,等下要接起來的!


這是木工夾,真是好用,都不用怕木板會東倒西歪,夾著就固定的好好的!!





可怕的釘槍來了..我覺得這種快速到令人來不及反應的機器,最危險了

我練習了很多次,才敢直接用在我的作品上!!


把作品都組合好了時,雖然很累了..但也很開心!



再來,就是上漆了,這是我此行最重要的功課,我就是來學上漆的! 今天學的是乾刷,還算簡單喔!
下回好像會再學更難的~真期待!


上完了漆,等個24 小時,我的大兒子就有個老媽親手做的小架子可以用囉!! (注意!是老媽做的,不是老爸做的)

11 則留言 :

  1. 原來距離我們去澳門
    已經整整一年了耶...
    木工的作品,超好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看喔~以撒哥下個月換他上場喔!他一定比我得心應手的!要是你還在花蓮..我這個木工課一定會找你去玩的!^^

      刪除
  2. 天哪~快把我拉開...
    我被狠狠的吸住.好強的誘惑.

    妳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棒啦..是剛好這家推出的木工課程很吸引我,老師也教的很好,真是很有價值的課程^_^

      刪除
  3. 如果我還在花蓮
    一定會"黏"著你去的...哈...

    回覆刪除
  4. 好棒歐
    木工 也是我想很久 可是不敢去做的...
    哈哈 妳乾脆在上面寫"老媽做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內是不用寫老媽做的!但對外就要寫了~不然客人來也不知道那是我做的!啊..我應該刻上AM二個字~不然我用黛娜妹送我的印章蓋一蓋好了~~嘻..

      刪除
  5. 請問可以和您定一個嗎?想要有一個圖三右上方的美美的木框,但尺寸希
    望是寬35長48(直長形的),請問可以嗎?大約要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沒有接木工訂單耶,我的能力還沒有辦法幫人家做,都要請我的木工老師指導,這樣這個木架材料1000元加上請老師指導的錢,等於要2000~3000元了,不划算吧? 你如果想要,可以另外在Y拍上打木工訂製,有很多人在幫忙訂作的

      刪除
  6. 恩~感謝~因為受到你作品的吸引~希望很快在拍賣上也可以看到你們家族
    的作品~^^~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