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南洋料理】泰式雞腿排



前陣子看了生活好事兒的重播,看到這道泰式雞腿排,就超想做來吃!
終於有空去買孜然粉了,今天就來試作這道酸甜辣的雞腿排!

泰式雞腿排
材料:去骨雞腿排1支,九層塔少許,大蒜.薑.辣椒適量
醬料:醬油少許,蕃茄醬1匙,甜雞醬1匙,孜然粉及咖哩粉,胡椒粉少許



孜然粉據說用在羊肉及海鮮會很好吃! 我之前用在鮭魚上烤也是非常香喔!
這回搭配咖哩粉,馬上就有濃濃的東南亞風味! 超像在新加坡吃到的馬來料理!!
甜雞醬,是我家冰箱常備辣椒醬,我吃習慣這種酸甜的辣椒醬,尤其是吃水餃我都是沾這個醬!

孜然粉及甜雞醬,在大賣場都有賣,很方便!

作法:


1.雞排用咖哩粉.胡椒粉及孜然粉加少許鹽先醃一下!
2.有皮的朝鍋面下去煎,煎到二面都上色!



3.把煎好的雞排刴成塊狀備用.



4.放入蒜末及薑末爆香,加入雞塊及醬料拌炒,然後燜煮到雞肉熟!



5.放入洗乾淨的九層塔及辣椒,再拌炒一下,就可以上菜囉!! 



YA!很成功~美味呢!! 



搭配我親手煮的乾麵! 今晚菜色簡單,但也是幸福滿滿!


2 則留言 :

  1. 夲來想這周沒力不想煮 打算都吃外面
    但看了這道後
    燃起我熊熊的"餓"意
    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情不好時,動手做菜也可以改變一下心情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