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拼布】藤籃隨身棉棉包

福至心靈的我...在這篇文章中寫了段我上課的筆記喔.....要知道阿華老師智慧的人...就不要錯過!

這件小物,突破我的以往快手的速度,花了我二週!
因為實在無力ing.........對生活上的一些事(詳如後記)

其實我這幾個月都在搞一件我很想要的東西,
但那需要一年半截都不一定完成的時間
所以偶爾就找些小物玩,某天我的老師
突然用功了起來,做了一些很符合秋天的味道又美到不行的包!
不貪心的我,選了小的做!   而且~~我還把它切半了!哈哈!!


後面放了二支雨傘,因為我覺得它們很可愛,最近又一直下雨..很有fu啊~
我還改成可以抽面紙的設計,才不會拎到廁所才發現沒衛生紙啊!

然後......這篇文章重要的地方,再這接下來的後半段

 
(圖一)
初做這雨傘時,才疏學淺的我,並不覺得自己配的不好!當然也不覺得自己配的ok!
就是那種不上不下的感想啦...
剛好阿華老師也是"福至心靈的"在颱風天招喚想聽課的人來一場聚會.
初步是約定好每月一~二片,也許將來能變成個什麼?
課題回到重點!我的雨傘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給你們看一看我修正後的雨傘圖.↓(圖二) 實物大小8*10cm

其實前輩們你們就一眼可以看到(圖一)的缺點
我的雨傘整修後,就變的很有立體感了吧?!
明暗陰影、光線折射、體形弧度我不敢說是完美或對的
但至少我表現出來那麼一點感覺! 那種齊藤老師的一絲絲味道^^cc

在(圖一)中,我的綠色雨傘即便己經故意三片分開貼而且採了橫紋.直紋及斜紋來變化.
可是別人怎麼看都覺得是一片布做出來的...(唉唉唉...悲ing)

而(圖二)中,我經由老師的指導,將雨傘的光線照射及雨傘被綁紮的部份光線做出來後
我的雨傘立即有了那麼一點生命力.
不得不佩服老師的智慧及經驗累積!造福我們!


當然改造的過程也是有代價的...
我光那把紅雨傘就畫了三次,最後一次才挑對了部份及感覺.


A.B.C三片..你覺得我是用了那一片?而你又會選那一片呢? 

綠雨傘部份,我也是改了三次,而且每三小片都改來改去
      
左圖...乍看之下...綠雨傘好像沒有什麼不好?可是若是換了其中一片
右圖..我有換了其中一片,而整個雨傘被束起來的感覺就有了!不是嗎?

於是......我新做的那二把雨傘,紅色的有了腰身,而且中間束帶的地方也有了光影的效果.
而一紅一綠也就好像一把是女用一把是男用


其實第一張的花籃照片的配色也有是有錯的地方....只是很小,就選擇不改

拼布的技巧除了去上課學習及經驗的累積,我想最重要的還是不斷的練習
我發現我個人的拼布生活,大部份是有時摸一摸貼布類,有時是拼接類,有時又是壓線類的分類去玩
但一年中會讓它們各自輪上一圈,才不會技巧生硬,有時拼接太久了..再去貼布就覺得又要重頭練起,貼的很醜哩!

此次阿華老師希望我們藉由臨摹書中的配色而去想像製作者當時的想法
而且最好不要剪紙型,因為齊藤老師是用徒手剪出圖型的.
等於說這回是我那幅花籃壁飾的再高階班課程!
嘿嘿....等我弄完,又有的等了!

10.12中午補充
我貼的雨傘實際大小是8x10cm
然後布料不限定非要什麼名師的,而是什麼布都可以用
就看你怎麼學會取花紋.
---------------------------------------------------------------------------------------------------

後記:
現在的我,
都要利用每天的清晨那段叫小孩上學,自己準備上班的40分鐘內
抽空上線回留言或隨機去朋友家走走
有時有看,但來不及回留言~~
而我自己的拼布,只能處於有力氣的狀態下才能進行
每天回到家己經很累..又要接送小孩補習
外加老公另外派遣的工作
我往往能停下來就己經10點了...早就累壞了~~
為了我自己的身體著想...
拼布啦......手作啦...請你們先不用每天出來
我會利用假日完成你們!
因此..我這篇文章中的小物才會延宕了14天才出來
不然我只要花3天就可以搞定說!

所以老師啊!!不要逼我跟進度(齊藤高級班那個......)
我有在此報備原因了!
而且我相信我目前是那第一名吧!嘻.....


28 則留言 :

  1. am有用功啦!這個過程只有一個啟示,凡事急不得,給妳鼓掌ㄌ

    回覆刪除
  2. am姐姐好利害啊,
    我是超級後輩的那個,
    因為我實在分不出有什麼差哩,
    sorry,,,不過,真的好看好看
    很有氣質
    身體重要,我最近也是,,累了就直接去睡覺
    不要因為想要手作,,而把身體弄壞了

    回覆刪除
  3. 給妮滿滿的鼓勵.加油阿!!
    這個小作品妮做的真棒呀!
    好小的貼布.縫的那麼精緻喔!讚啦!!!
    ^+++++^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改過後的紅傘,真的有很明顯的光影效果吔~~~
    阿華老師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5. ●ah●
    嘿嘿嘿...(跳舞ing..)有討到賞耶!^+++^

    ●huanglingtai●
    你是最近做了太多太多東西吧!
    你的小掛飾我想一定馬上被人家買走的!太讚了!

    ●sunny姐●
    對后!對后!你真厲害看出來那東西很小
    我自己都沒想到要註明尺寸,趕緊上去補寫.
    真的很小!才8x10cm
    我最近遇上年終考核,要整理很多同事的簡報
    每天眼睛都在酸澀中度過,
    但做到拼布時,眼睛就自動好了耶!嘻....

    ●j悄悄美女●
    孩子也是我的第一,所以以孩子為主沒有什麼不對或內疚的
    拼布它又跑不掉,除非是我們自己先放棄它!
    一起加油喔!

    ●mandy●
    你的意思是我綠色那把還不行喔?? 哈哈!
    逗你的啦!不要緊張!
    當我搞定紅色那把時,真是超開心!
    綠色那個則是我的布不適合,我己經夠多先染布了
    可是再找出那個"敏角"(閩)我還要再摸一陣子才能出運吧!

    回覆刪除
  6. 妮這篇文章很發人省思喔!
    很多時候,大家覺得沒什麼的事情,
    其實是因為自己不懂、沒有深入了解,
    若能常保一顆客觀、虛懷若谷的心,
    我們的世界會更寬廣!

    妮的這篇文章真是讓我上了一課喲!
    所以趕緊浮出水面跟妮打打招呼~
    也要給妮鼓鼓掌!

    還有還有,
    不要太拼、把自己弄得太累,
    倫家還希望可以常常看到妮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7. Am給你拍拍手

    我光是一個工作包就做了半年還沒做出來
    因為我只能再真的很閒的時候
    才有時間動手做

    很佩服你對拼布的耐心

    回覆刪除
  8. ●臭蘋果●
    謝謝你!我自己就是因為受惠良多,忍不住一定要記下來!
    將來當我又忘記時,我希望我自己能再看看自己寫的文章
    好好回到當初的感覺.

    ●nanaimo●
    我也快要跟你一樣了..以前下班回家都還會摸一下
    但這半年來,都累的只有週六日才摸拼布了.

    回覆刪除
  9. 本來我最近不想再作包包,可是那天上了課之後,又覺得如果没有跟配
    色玩一下,會手癢睡不著.就下海作了老師那個大的.結果,正如那天一
    樣---主角,配角會吵架.(ah老師很糟糕,老是說:妳這樣配就變成跟某
    某人一樣)害得我心七上八下.很掙扎.

    回覆刪除
  10. 電腦又開始搞怪~~還沒講完就上傳.傳完又大當機.
    我的意思是老師的那句話讓我在配色上很介意,又想把自己最愛的顏色
    用上,又怕變成那樣.左右為難.

    回覆刪除
  11. ●潘●
    哈..我猜一下
    老師指的某某人是羅妹妹吧???

    回覆刪除
  12. 給妳一個深深的擁抱~這陣子辛苦囉^^~

    改良過的紅傘的確很棒喔!布紋的取用真是一大學問!
    有時候我會因為取布紋而把一塊布剪了好幾個洞說~
    偷跟妳說喔~我越來越喜歡阿華老師了~(感覺老師很有智慧!就像一個
    永遠挖不完的寶ㄋㄟ...)
    我最近也因感冒而沒啥動力!有空就隨機逛逛...欣賞美美的作品~

    回覆刪除
  13. ●sandy●
    感冒了!!你要顧小bb.還感冒..這樣會很辛苦!
    我感受到你的抱抱了!
    我最近很需要人家的抱抱^_^
    才有力氣繼續工作.
    那把紅雨傘,我自己很愛,跟你一樣布都是好多洞
    可是反正布都用不完
    有洞沒關西^^ccc

    回覆刪除
  14. 雖然我是門外漢
    看完這一篇好像有一點點領悟到拼布的精神
    AM的老師真的很厲害呢...

    老話一句
    忙歸忙,身體要顧 :)

    回覆刪除
  15. ●小皮●
    有時候我覺得學拼布不只是興趣,有時對我工作上的用色及生活上的配
    色,都很有幫助
    至少看事情時.會多一份細心^_^

    回覆刪除
  16. ^^
    真的改一改後~變的好立體
    雖然是小地方,一樣很用心
    妳和阿華老師都很努力哦~

    工作加油~ ^^ GO! GO! GO!

    回覆刪除
  17. 你也是好忙喔~
    但再忙你的拼布還是一樣那麼用心和細緻
    其實小比大還難做耶
    你真的很厲害^^d

    回覆刪除
  18. ●人兒 ●
    其實不是只有我有努力
    最近教室中的同學們,都各自拿出自己的東西在努力
    像我有一位同學從大陸旅遊回來後,把她見到的風景,化為mola,我昨
    天看到她的作品,很美很美..
    有機會,我再問她是否願意分享上來.

    ●Winnie ●
    忙壞了我~
    而且昨天請個假去檢查我的腰
    結果哩..脊椎側彎加腰椎盤前凸然後脖子有點骨刺
    厚..我全身沒一處好的哩!
    慘....

    ●soreiyu●
    對呀~上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19. 天啊~
    我真是上了一課啊~
    原來陰影角度差那麼多
    拼布的學問真的很大啊~

    回覆刪除
  20. ●燕子●
    很好玩后!我自己也覺得又學到寶了!

    回覆刪除
  21. 小雨傘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2. ●problem58●
    ^^你的暱稱好可愛喔!
    這小雨傘真的很小.我也覺得它可愛

    回覆刪除
  23. 看了妳的雨傘貼布縫配色講解,受益良多。謝謝!

    回覆刪除
  24. 看了妳的雨傘貼布縫配色講解,受益良多。謝謝!

    回覆刪除
  25. 改過的圖真的差好多呀!
    說的好,就是不斷的練習,才會一直進步!

    回覆刪除
  26. ●蘭星●
    謝謝你的支持!

    ●ANGEL500 ●
    的確!即便是用同樣的布照書做,沒有人講解我們往往還是不會懂那更
    深一層的道理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