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機縫】純白體驗_10.11補充壓布腳相片


這件作品一點也不純白...只是有白的成份在,
不過真的是我第一次用那麼多白色的材料去嘗試的作品
所以自己開心就取名叫純白體驗!
體驗的部份是這壁飾是由7~8種各式機縫壓布腳車出來的效果,
當然..體驗完後的結果,也就是我的荷包是急速扁掉!嗚.......
這項機縫課程據說是有三樣~這是我的第一樣-白色壁飾
練習各種壓布腳車出一道道花樣
每一個壓布腳都是最近新出的壓布腳~
所以沒花coco 買的人就別再花腦筋想自己有沒有這項工具
因為一定沒有!!  (這是喜佳的詭計...而我自願上餌)


↑這些是我的素材!可以全部用新的壓布腳運用在作品上喔!
而且..不要以為這堆壓布腳是做衣服才要用的喔!
 看完文章後..點點下面我搜尋出的blog會發現很炫的風景壁飾也要用這些壓布腳做出來.


↑平坦裝飾壓布腳
 利用雙針製造出來的效果.


↑裝飾線壓布腳
可以車單線,雙線及如照片中的三線!


↑這荷葉的部份是利用布邊接縫壓布腳+皺摺壓布腳造成的
而中間的串珠!嘿...是我最愛的部份,用串珠壓布腳就可以把珠珠車上去喔~


↑布料上一個小洞一個小洞看起來像蕾絲布的,是用翼針車出來的花樣
而真正的蕾絲可以用裝飾帶壓布腳車上去!如果要車山島線就是要用這個車才不會跑掉.


↑最後中間這個是利用繡花壓布腳玩出來的!
這個會讓人欲罷不能...我車到不想停,可是老師在旁邊說..不要車太多啦!
嘻....這個很像自由曲線,但因為要車出花型可以定點固定,不會一下子就跑掉
很好控制!


純白體驗就此成功!



後記:
這個月快要結束了~等於我的工作調動也快滿月了!
感覺上我還可以適應耶!?因為真的忙到沒時間去想別的~
只想把份內的工作順利完成不出錯!
這一個月下來緊繃的神經,據交接的同事說:現在才要開始!(月底 )
還好...這個月有放中秋假期,我還可以休息一下!
放假前..我的例行檢查報告出來了!我這回進步到級數2(病理級數的分級是由1-13 就是由正常到末期etc...)
我最早發現時是在7..然後就在4及2之間起起伏伏,有休息有差..
如果這回的調職可以維持住我的級數,那麼我就有信心再努力下去!^_^

==============================================================
辻五保子老師的機縫講習相關網誌:
1.http://blog.xuite.net/vickyho12/quilt/13236324
2.http://tw.myblog.yahoo.com/s-momoko/article?mid=128
3.http://tw.myblog.yahoo.com/ose-fp/article?mid=212

10.11日補充壓布腳圖示






10.11日.晚上補充:
各位可以看下面的留言.其中珍珠姐講的那個很重要,不是每個機器都適用喔!
買回去不能用可不要來找我!


37 則留言 :

  1. 中秋快樂!
    希望一直維持住.
    我喜歡會縫珠珠那個, 讚!

    回覆刪除
  2. Dear~Dear~
    妮看到我的笑容ㄇ?
    真為妮高興.我收到簡訊時.真想衝動的擁抱妮...
    那個時候我正在醫院做X光檢查.不是腳啦!是肺部.
    我的肺部被"二手菸"給燻地髒兮兮.一塊塊黑點.
    最近常常胸口很痛.甚至連呼吸都困難.
    我老公不抽菸.只有辦公室的"X"抽菸.很惱ㄝ!
    不過.看到妮OK!我也OK啦!
    ^+++^

    妮真是太棒了!!!
    這片純"白"作品太吸引我了~
    叫我心動呦!!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去上完喜佳的課程後就整袋放在牆角
    然後就搬家 然後就不知整包材料包收到那去了
    不過那天我去上課時真的是一邊上一邊偷笑
    因為每一種都可以用在娃衣上
    雖然花了很多錢買壓布腳 但上的讓我好開心

    你作的好好喔
    可我還是沒空去完成材料包

    ***************
    SUNNY姐
    以前我們老闆也是抽煙
    可我的過敏源就是煙
    所以每次他一抽煙
    我就擺臭臉給他看
    後來有次他感冒1個月
    停抽後就戒除了
    所以現在我們公司是無煙辦公室

    回覆刪除
  4. 好看好看…
    荷包扁了…
    喜佳??老師近來找我不知是不是為了這事??
    不過我也想試看看^^

    回覆刪除
  5. ●小敏●
    嘿..你跟我一樣,就愛那個串珠的功能!^++++++++^
    而且我有玩一下,如果我把一顆一顆的珠子用線串起來,再車也行哩!
    真是超開心的.

    ●sunny姐●
    原來你傳給:D給我.是笑的很開心啊!^o^~~~
    總之..謝謝你們大家聽我說話,陪我笑陪我哭
    很開心我能有這個好福氣,認識好朋友們.

    ●珍珠●
    那..那..你直接省略前面,做風景那個好了
    因為我好愛那些喔~
    好想快點上到那堂課!

    ●tido●
    剛混去你家..你的美女圖啊!怎麼跟我這個有點異曲同功的感覺
    我先看到你的素線繪圖,然後又一下子看到上色後的美女
    也是二極化的感覺!
    而我的這個紅花綠葉其實是意外,因為上課那天沒多帶布
    是硬A別人的布料變出來的
    可是我加了水鑽在中間後,就很愛中間那紅花綠葉了^_^

    ●evonwun●
    最近喜佳有很多課啦..還有齊藤老師的
    我相信年底前..荷包會扁到變成乾了啦!

    回覆刪除
  6. 好特別哦!~
    機縫我太弱了.....
    我的小n還很新0.0
    ^^am姐姐加油囉~
    期待妳的下個作品
    也希望妳的工作不要讓妳這麼累了

    回覆刪除
  7. 還是有個疑問?
    妮那一堆"素材"是含在材料包裡面.
    還是妮另外準備的...
    我是說.蕾絲.緞帶.珠珠串.和裝飾線那一堆東東

    回覆刪除
  8. ●sunny姐●
    是我自己的啦..這堆東西,你比我多好多倍的^+++^

    然後,不是買材料包是買那堆壓布腳.要花掉你三張小孩
    就這樣.報告完畢^_^

    ●雪麗妹●
    謝謝你,我調適的不錯.一定不會辜負你們大家的期望的.

    回覆刪除
  9. 這新的壓布腳
    是喜佳老師介紹的
    新機器(車布邊的那種…雄雄忘了該怎麼叫這種機器)
    所附加的功能嗎??
    哎~~~老師一直叫我買
    雖然價格還ok
    但是~~想想我的位置超小
    做衣服的機會超小
    就~~~不敢敗家 哈哈

    對了厚~重點是作品
    我又亂扯甚麼>"<

    這看起來高貴的白色初體驗
    好豐富的白哦!
    很好看~~~
    中間的花
    讓整個白 看起來多了一點生氣^^

    回覆刪除
  10. ●RoseChen●
    你怎麼跟大家一樣搞錯方向
    這堆壓布腳跟做衣服沒關西吧????
    因為我是學它來做機縫大壁飾的耶.
    ^+++^
    什麼叫做整個白有多一點生氣...嘿嘿...
    對啦..姐姐我最近很沒活力到是真的:P

    回覆刪除
  11. ^_^ 好棒的分享
    謝謝囉

    東西我今晚寄了
    買到時是剛出爐,只好拿回家先放涼再寄
    結果就超過五點了
    周日中午前吧

    希望它的美味可以讓妳維持好心情
    我們家是很愛吃的!

    回覆刪除
  12. 妳這篇根本就是幫喜佳打廣告的勸敗文章~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幾篇辻五保子研習還沒什麼感覺,反正我也沒空企參
    加研習。
    但看妳介紹這些壓布腳,又好想把它們敗回來玩玩,哈哈~我要先忍住,
    等我把縫紉機用順一點再說

    回覆刪除
  13. 哈!樓上的CD說對了~
    我本來對機縫是興趣缺缺.(應該是說技術太差&!)
    看了這一件.又想玩玩看.
    后!還不只要花3張小綠哩!還得換一台有"電腦"的機器.
    敗下去就不少小綠要飛走.
    我看喜佳要給AMAKO頒張感謝狀喔!
    ^+++++++^

    回覆刪除
  14. ●Claudia & sunny姐●
    的確是勸敗,但是到不是幫喜佳
    我只是想證明自己買了這一堆不是廢物!
    而是好東西啊!!!

    我根本是在安慰..花了我8天薪水的鈔票啊!!!
    sunny姐.這個不必用到電腦的機器啊
    只要是兄弟牌的都能用,但是要注意要用相關的花盤就是了

    回覆刪除
  15. 嗚~~~我的雖然是兄弟牌的....但是是三前買的那種拼布專用機..沒有你
    說的那種花盤...就像你之前那篇用車的"巴爾的摩小壁飾"我也很想做看
    看....但根本找不到那種花盤...嗚~~~~機器還是有差啦!!!

    回覆刪除
  16. AM, 要加油歐!!

    回覆刪除
  17. ●Dory●
    我想只要有VVVVVVV有那種山形的距齒花盤就可以車啦!
    所以你那台三年前的.一定可以用!!!

    ●潛水客●
    雖然你要當潛水客^+++^
    可我非常謝謝你關心我!讓我今晚心裏暖暖的~
    真的謝謝你!!! 我會加油努力下去 .

    回覆刪除
  18. 所以你是說.......我可以去敗家買壓布腳了嗎???

    那個"巴爾的摩小壁飾"也是用VVVVV這個花盤車的嗎??好像不一樣吧~~~還
    是有適合的壓布腳可以替代呢??
    好想和你一樣找到一個好老師哦!!!

    回覆刪除
  19. ●Dory●
    那個巴爾的摩的花盤是__|__|__|__|_Q 這個符號
    但那個不用換壓布腳喔!
    我覺得你最好把機器帶過去店家看
    如果,喜佳那裏現場試用是有那些花盤的
    你再買才不會買錯.

    回覆刪除
  20. 看的我也好想買哦!
    AM這個作品真吸引人.

    回覆刪除
  21. ●雅筑●
    嘻..你的機縫功力可算是高手中的高手.
    當然去敗回家自己車啦.

    回覆刪除
  22. AM:
    謝謝您的誇獎,但我只做過沒幾件作品,車直線當然是不怕,但其它
    的,您真是過獎了,尤其您提到的這些東西,我還真是大開眼界呢!
    好久沒去教室,謝謝您們提供資訊讓我不出門也可以跟上流行的腳
    步。

    接下來麻煩您幫我看一下,您所謂的平坦裝飾壓布腳是下方網址這個
    嗎?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7178166

    上方這個和下方這個,是否是同樣的東西?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1602743

    皺摺壓布腳是下方這個嗎?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31283819?
    u=rrrriiiikimo

    皺摺的部份調整線張力,用一般壓布腳也可以做出來,再用手動調整
    我們要的長度,應該可以取代皺摺壓布腳,這樣對嗎?

    您車的荷葉邊外圍部份,是用拷克機做的吧!還是您是用布邊壓布
    腳,用縫紉機的z型縫功能去做?


    還有您提到的蕾絲可以用裝飾帶壓布腳,下方這個壓布腳功能是否相
    同?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32089695?
    u=ying920624

    關於翼針,到處都找不到資訊,請問它到底是壓布腳的一種或車針的
    一種?我也好想買哦!可惜喜佳說,只有報名參加講習的人才可以
    買,現在連門市都沒有,而且只有台北有課。

    最後那個繡花壓布腳,我很好奇長什麼樣子呢!
    在賣場上逛了逛,對下方這個壓布腳,我也很有興趣,您覺得它值得
    敗嗎?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65641236?
    u=rrrriiiikimo

    我很好笑吼!作品沒幾個,敗家倒是不落人後,看了您這篇文章,我
    逛網逛了好幾天,天天在看壓布腳。

    回覆刪除
  23. Dear ●雅筑●
    Q1.平坦裝飾壓布腳-這項第一個網址的是對的.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7178166

    Q2.皺摺壓布腳是下方這個嗎?--對的.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31283819?
    u=rrrriiiikimo

    Q3.皺摺的部份調整線張力,用一般壓布腳也可以做出來,再用手動調
    整我們要的長度,應該可以取代皺摺壓布腳,這樣對嗎?
    ---------不行,我有試過用一般壓布腳去弄,效果很差!會一直折到布
    耶!

    Q4.您車的荷葉邊外圍部份,是用拷克機做的吧!還是您是用布邊壓布
    腳,用縫紉機的z型縫功能去做
    -----不是,我是用布邊接縫壓布腳及z型縫功能做出來的.

    其他你後來po的網址都不是我用的,我今天找時間拍照.再補充上來好
    不好?
    p.s..喜佳不賣那些壓布腳??!!可是拼布教室都有賣,要不要去找找找
    看?


    回覆刪除
  24. AM
    應該不是每台機器都能用喔
    我們去上課是被告知這些壓布腳是適用7mm的機器
    不知道用在5mm上會不會傷到
    此外
    因為有些壓布腳在使用時要調幅度和密度
    有些5mm的機器是沒有幅度調鈕的
    另外我的pc-6000就無法使用那個我最想要的前開式繡花壓布腳
    因為機器上的那根鐵棍比較粗所以無法鎖上去
    而且我的是按鍵式調整幅度
    所以就無法繡出像小雛菊的花瓣說
    所以我就省下700元

    回覆刪除
  25. AM:
    十分感謝您,為了我的詢問,讓您這麼的忙
    我已選購其中幾款壓布腳,希望可以合我的縫紉機.
    如果不錯玩,再找機會買其它的

    另外,翼針到底是壓布腳或是針呢?
    如您知道可以買到的地方,請告訴我,謝謝.

    回覆刪除
  26. ●珍珠●
    謝謝你的提醒!
    對於想要買這堆東西的人.要注意看這篇的留言!很重要!!!
    ^o^~~

    ●雅筑●
    翼針是"針"長的像有翅膀的針!
    而..我們教室好像有賣..要問一下說.

    回覆刪除
  27. 如果您的教室有賣,您願幫我代購嗎?
    我的機器是兄弟牌的SG2100
    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
  28. Dear 我明天去問一下好嗎?
    我確定你的機型能用再請你跟老師連繫好了

    回覆刪除
  29. SG2100機型有兩個不能用其他的都ok。

    回覆刪除
  30. AM:
    您好,我較想買翼針啦!不知您問到價格了嗎?我的機器能用嗎?我轉帳
    給您,您幫我買可以嗎?

    回覆刪除
  31. ●雅筑●
    請你點你留言上面那個ah的網址
    那就是我的拼布老師的網址,請你自行跟她連絡喔!
    因為我最近要趕年終報告,我都不會去教室的.

    回覆刪除
  32. 您的作品好漂亮唷

    關於平坦裝飾壓布腳
    我也再網路上買了一個
    但是都只能車出平行直線車不出漂亮的摺

    可以請教您
    要如何車出美美的摺嗎?

    非常的感謝您

    回覆刪除
  33. ●MINANACO ●
    你好喔~
    要先把上線張力轉到最小(4~8)
    就可以有摺了!

    回覆刪除
  34.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感激~~
    馬上就來試試看

    希望也能車出像你的作品一樣漂亮的褶子^^

    回覆刪除
  35. 哇!想不到喜佳有岀這種壓布腳,
    感覺很好用!

    回覆刪除
  36. ●minanaco ●
    ^^不客氣喔!

    ●ANGEL500 ●
    對啊!只要會用以及拿出來用,就很好用!

    回覆刪除
  37. 冒昧請問一下,您介紹的"前開式繡花壓布腳"不知適用於SG2100機型嗎?我想用來車自
    由曲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