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拼布】再忙也要佈置一個家!

嘿嘿....標題寫著!再忙也要佈置一個家!
你大概會想到,我要用拼布來佈置我家吧!
那其實算是對了一半~

我是要我的雙手,在一片片布上,去佈置一個個卡哇依的家!


這個壁飾紙型,是多年前妹妹從美國買回來給我的
記得當我打算去教室中上證書課時,教室入門處,就掛著這一幅作品呢!
當時..我的心,大概因為這幅作品,而己經有了1/3被拉進來這個教室了!
後來,又看到老師的彩繪玻璃作品,我又再被拉了1/3
也許...你會問我,那最後的1/3的心是什麼原因呢?? 哈~~~那1/3啊...是被別的教室嚇掉的

房子,是我不拿手的主題,也是今年尾很想挑戰的主題,依我的個性,不囉嗦!
想要做,就是布拿一拿出來!上課包拎一拎就來去學習這件壁飾.
這一回跟我上回的花籃是完全不同的配色觀念.對我而言是一堂進階課程
至少...嘿嘿嘿!老師說,不是誰都可以做這幅壁飾的喔!→(惠妹~~~~你跟我的約定1111.你要小心了!)

這幅作品,我想等到全部完工,再一一介紹每一間小屋,
所以今天的日誌,看倌們是看不到蓋好的完成品!

不過...心情可憋不到完成再來寫啦!今天就有一堆想要說的....
先講與作品有關的,這回的作品中,有超多窗戶與很小很細的門框!
老師這回教的貼布方法,並不是以往常有的剪下紙型再去描布,
再去貼在表布,再一層一層的貼下去的方法,
而是採用反過來做,先做好那些窗戶,再去貼在主表布上的方法!


↑注意看喔..老師的教法是畫好門框,再邊剪邊貼的.


↑這樣的貼法,即時是再小的圖型,也是會貼的很漂亮的!
(當然體力要好一點啦..沒吃飽手就會皮皮挫!哈哈~~)


↑這張照片,就應該可以看的出來,門上的黃色及綠色,不是貼在黑布上的,而是黑色的布,蓋貼上去的喔!

以上,就是有關做這件作品的小小心情.,貼是不難啦!但是配色就又有其他學問了!

而以下呢,嗯........就有點嚴肅了啦!那是我11.6日晚上寫的...不寫,我睡不著啦!

-------------------------------------------今天不做,明天我會後悔!-------------------------------------------------------------

這是我時常說服我自己的心裡話~
時常在教室中可以遇到一些進來晃晃的新朋友,或著新進來的同學,或著是很久才會看到她的臉的同學
她們的口中時常掛著一句,就是我很忙!我有很多事要忙!所以我沒時間拼布!

多半的時間,我會聽著沒有回應,也有多半的時間,老師會淡淡的說,越忙的人越會做的出拼布作品
也許偶爾,有緣份的話,你會聽到我們師生倆一搭一唱的告訴著對方,
為什麼很忙的人反而會做出很多拼布作品?(這可要看心情...我不是天天都有那個心情理誰要不要做拼布啦...)

我不是閒妻!我也不是英英美代子的貴婦!
我也要接送小孩補習,也是職業婦女,也要做家事顧一個男人二個小男生及一隻喵女兒!
也要不時應付考試及突來的狀況或著生病^^
不過...我會做拼布,
因為我只是一個想玩好拼布的女人或著說..我不想看到我的布很可憐的躺在櫃子中,更簡單的說
我不想浪費我花在拼布上的錢啦!!!-->我是一個小氣的人喔!

所以我善加利用我的時間,記得sunny姐以前也是如此規劃自己的手工時間
她是一位比我還要忙碌好多倍的人!看到她的用心,我除了效法外,
漸漸的也習慣了,每天找一點點時間去縫個幾針?
或畫個布片,配個色的什麼!
每天忙完加上做一點拼布,也才到了晚上10:30,還可以看我愛看的書再睡覺!
所以...雖然我今年有工作,但我的產量也只比去年少了一半而己!而那一半也只是拒接的訂單罷了.

上頭說了那麼多廢話!

算是我今天中午在教室中遇上新同學的眼光,卻忍住沒說,跑上來狂說的無聊行為吧!
因為今天..
那位新同學又是一臉覺得,我很閒所以我才做拼布的模樣看我,
但我當時可是利用工作午休去上課耶!
我可是很忙的哩!切.....


23 則留言 :

  1. 嘿嘿 美喔 期待 期望
    我也常對她們2個說
    要像am那樣進步不是只有做做作業就可以達到的
    還要自己有心去作更多的課外作業才能更進步
    ^++++^

    回覆刪除
  2. 好啦我承認我很忙,可是我都不去,我愧對我的靈魂喔
     ㄏ ㄏㄏ
    我會來上課啦,我現在有一點點的感動和衝動要去了
    加油吧  我自己

    回覆刪除
  3. ●湘●
    別誤會!這篇可不是講你啦!你這個要開店的人,我是不敢虧你的^+++^
    ,我講的人啊!她可是在家當主婦的很空很空的人,所以我才有點"氣
    結".:p

    ●Dear 珍珠●
    被你這樣講,人家好害羞!不過,你那二個寶貝優秀學生,比我還耐操啦!
    你給它多操2下!!,她們絕對是嚇嚇叫的.
    我替你想想怎麼操好了..那~~先操她們做我那個花籃好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好,我了解妳的意思
    不過我很感動妳愛拼布的心
    我認識拼布也有十二年了
    會的會的
    很快我就會來和各位優質的同學一起尋找心靈的能量了
    不過,我不要每天去ㄛ
    ㄏㄏㄏㄏ
    等我嘿

    回覆刪除
  5. ㄞ!ㄞ!ㄞ!別等到花都謝人都老。 

    回覆刪除
  6. 我確定在我老掉以前
    一定去的

    回覆刪除
  7. dear AM:
    妳只po出一小部份
    讓倫家更想看到成品了
    這樣的配色與作法真的很不同
    期待唷~

    回覆刪除
  8. 妳說的很有道理
    我也感同身受..
    以前每天都很忙,還是有作品出來
    這陣子閒了很多,反而一點都不想動了~
    雖然只看到一個房屋
    可是有童話的模樣
    給人很開心的感覺喔~
    很期待看到妳布置的"家"

    回覆刪除
  9. ●Dear kat●
    厚..你不虧是我崇拜的人!夠犀利,馬上就帶出我做的是童話的主題
    ^o^
    我更愛你了..!你是該好休息,過去的一年,你讓我們看文章看作品看
    的超過癮的,我期待等你休息好後再出山的作品呢!

    ●tata●
    要請等我一下,我很努力的蓋房子,等蓋好,替她們掛上一串一串閃
    閃的燈泡時,就可以一間一間出來見人了,我才蓋了3間,還有2/3要
    蓋啦!讓他們一起出來比較有那個感覺喔!

    ●湘●
    我認識拼布也只有"少你2年"而己!但其中有8年是在浪費中度過的,那
    8年跟你現在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10. 好高興又看到AM用這種口氣說話 !元氣十足的!
    其實有陣子,對拼布!也好想好想休息一下 !
    高等上的有氣無力的!因為忙,還是硬想擠出時間來做,
    還要聽人家的冷言冷語: 花那麼多錢是在做什
    麼........ (幸好這不是我老公說的)
    可不知是什麼機緣,看到Am的部落格,看到花籃時,我好
    想衝去教室跟老師說:我也要做一個.....
    看完拼布展花絮,我又有了繼續的動力,這麼美麗的東
    西, 我要放棄嗎?對拼布,沒什麼需要休息的!做拼布不
    就是我的休息嗎???
    居然在別人家這麼多話!但有些話,真的不是每一個人
    都可以瞭解的!

    回覆刪除
  11. am~妳怎麼那麼拼呀~小妹我近來可是懶的發慌說!!

    能用拼布佈置童話般的小屋真的好棒喔~
    光看幾張未成形的圖片就夠興奮滴囉!
    不知是不是上課的關係~我喜歡這樣的用色說!!


    回覆刪除
  12. ●小敏●
    ^o^看了你的話,我好開心喔!原來我有個人風格的口氣啊!呵...希望
    不是讓大家不舒服的口氣,
    我很贊成你說的,拼布就是你的休息,我也是呢!我把做拼布當做我的休
    息,當心覺得少了什麼滋潤時,我就會想做做拼布來恢復我的力量,這點
    跟你一樣呢! 我們一起加油!!!

    ●sandy●
    你是要照顧老人家啦!要多休息,你別忘你是一名大肚婆耶!!不能累壞!
    拼布的感覺是一陣一陣的,現在懶不等於永遠啦!你才不會不動呢!我可
    是對你小瞭解一點的呢!^^

    我自己對於這次的配色遊戲覺得超有趣,每一片小屋都有感覺,等我
    整理好,做好就會好好的上來狂說的!^++++++++^

    回覆刪除
  13. Dear Amako
    聽到有人喚我ㄟ!(真是好師妹ㄚ!善用時間是對的!)
    哎!又有新作啦!加油喔!
    我也正在處理一些舊作業喔!
    每天擁有的拼布時間並不多.前幾天晚上還差一點被針戳到眼睛.
    居然縫到睡著.哇哩!被罵了~
    嗯!我等忙完.如果有長一點的假日再把雙面小木屋被子給完成.



    我現在是午休.可是還在忙.會議室有客人.我也不能瞇一下!
    剛吃完便當.飛過來看看.咻~~~又要上工了.
    忙ㄚ~~~

    回覆刪除
  14. ●sunny姐●
    厚...被針戳到眼睛!!你..可要小心啊!被針戳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妹妹我雙面拼布也是先停下來不車了!
    想先做這個小壁飾,等1月份再來去動雙面拼布好了
    好好去忙啊!!但要保重身體
    妹妹我自從9月份開始,是月月生病!很慘說.

    回覆刪除
  15. 粉期待您的"家"^^...

    回覆刪除
  16. ●pearl●
    ^+++^我有很努力的天天蓋屋!希望能盡快做好,我自己也很期待呢!

    回覆刪除
  17. 是啊~
    忙跟累跟做拼布並沒有直接關係
    有時很忙很累但還是很想做拼布
    有時閒閒沒事~但就是提不起勁來做拼布
    嗯~每次只要有這樣的心情
    就來看看AM的Blog
    然後就會很想馬上回家做拼布
    哈哈~
    因為Am雖然很忙碌但卻總是好有活力
    真期待看到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18. ●燕子●
    謝謝你^^,你的手~好一點了嗎?
    拼布人的手,可要好好保養的,何況你的手.....好修長喔^++++^!
    我前陣子忙到沒有心力做拼布時,總是會偷偷找時間去別人家看別人的
    拼布,即便是無法有空留言,但看看也是心靈比較不會空虛.

    回覆刪除
  19. 好期待看到成品喔!

    妳後面寫的
    好感人啊~
    再忙也要做拼布
    我跟妳一樣
    做東西要看心情
    有時候忙的很也是會有作品
    但有時候閒的發慌(我啦~~不過,好像沒這種時候)
    就是沒心情做拼布~~
    不過啊~~我好像一直很對不起我那一櫃子的布厚>"<

    回覆刪除
  20. ●喵咪●
    哈哈!你對不起你的布..好像很久了吧!^.6
    我到不介意替你用啦!嘻...

    回覆刪除
  21. 哈哈
    沒錯~我對不起我的布粉久了:p
    而且~是持續的在對不起中>"<
    不過~說真的
    如果我也不介意提供一些給妳用
    妳真的敢用嗎??
    呵呵 因為布櫃太滿了
    需要~~消化一下:p

    回覆刪除
  22. ●喵咪●
    厚...討厭耶!我想要也不敢真的收啊!還是"盯你"快快做出東西來滿
    足我就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