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拼布】聖誕老人歡樂村 PART1

好像等不及全部做好再來po心情后?!
我自己都忍不住了!嘻...算了,做到想寫就寫吧!
我現在打算做的,是一個聖誕老人住的歡樂村,
其實紙型是沒有寫歡樂二字啦!
但我做這些小屋時,心情很好,沒有考上我也心情很好,所以就打算要給它很歡樂的做


11.13 馴鹿廄≠靈柩
呵...這個小標頭很嚇人吧!
故事的起因是,當我做到這片小屋時,
我與同學R在教室中與老師討論小屋給人的感覺來引出靈感時,
中間的對談很好笑,來模擬一下當時狀況,希望搏君一笑^^

師:做這片時,我把它當成一個聚寶盆,所以整體的感覺包括上頭的標誌桿都
          與寶藏箱有關係。
Am:啊?它不是鹿住的地方嗎?怎麼變成聚寶箱?
師:你不會變通啊!我第一眼看它直覺是聚寶盆啊!
         (↑am嘀咕說...果然是錢鬼ccccccc)
Am:明明就嘛是馴鹿廄啦...英文有寫喔!
師:人家那看的懂英文啦!!!
           此時...R同學說了
R:我覺得它看起來像靈柩!

吼~靈柩!!!同學~你憂鬱症一定又犯了!那麼接近死亡邊緣啊!~
好笑嗎?這是一個射手及二個雙子座的對談!

R同學說,她覺得這一片很難貼,她要留到最後,
而我呢!會先貼是因為我的寶貝小兒子陪我做拼布時
(我做拼布他會在旁邊幫我把畫好的布一片一片的折好,按色系排列堆疊收好喔!)
小兒子順口說,媽媽你先做這個鹿住的房子好嗎?
那小小期盼的眼神,我怎麼可能拒絕,只能答應!
可是它很難貼!!!
尤其那個屋頂上的方向標誌桿!讓我眼睛都快脫窗,貼完力氣都沒了!

↑看照片感覺不出來吧?!

這馴鹿的標誌桿馴鹿的身體最寬只有3cm,高度才1~1.3cm左右,
不是整隻貼,是鹿角二根分開先後貼,
而鹿角分別是0.3跟0.5cm!!
看!這怎麼貼啊!!!桿子也是細0.3cm而己!
每一個門框及窗框都大約只有0.5左右的寛度,真的很難貼!

后...我總算貼出來了而且貼的漂亮,不上來寫日誌記錄一下我的功績怎麼可以呢!!!哇哈哈...
不過那個代表North的N字母只有0.7cm長跟寬,太難貼了,我不貼了啦!這樣就很厲害了
 

 


36 則留言 :

  1. 嚇死人了,都那麼細,那縫份不用算了嗎?
    貼起來不就很厚一小條?
    學姐好恐佈哦,功力了得!
    真美,好期待看看歡樂的小村落哦^///^

    回覆刪除
  2. ●mandy●
    啊~縫份就只能0.2啦...很怕會虛掉說!
    很厚也沒辦法,沒有地方可以給它空間了啦!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的鼓勵
    我會來的,我把手上的書再念一些
    我做事也是很專注,總要把事情先有個段落
    再做下一個,否則沒有一件做的好的
    感恩ㄋ

    回覆刪除
  4. 呵呵~就喜歡你這種憋不住的性格,才能一直看到好東西,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 那我一定是愛吃鬼

    因為我看到兩支好像很好吃的糖

    那顏色太棒了!

    回覆刪除
  6. ^O^ 真是讚~~

    我也是愛吃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二支糖..
    ^^"

    回覆刪除
  7. ●湘●
    人總有很多理由給自己,我也是一件事沒做完就無法做下一件事的人
    但是,我會分配自己的時間,所以囉..看你自己吧!我不多說了.^.6

    ●kaos●
    厚....很想瞪你耶!不過,嘿..我自己都認同你的說詞了!哈哈...

    ●MoMo & 人兒●
    ^^ccccc,我就是要這種感覺!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像放滿糖果、玩具的藏寶箱說^^
    做這麼細的貼布實在很討厭說,邊貼邊修縫份,而且花了一堆時間居
    然只用掉一點點布~

    回覆刪除
  9. ●Claudia●
    哈!!!你說的太對太妙了!!!!!!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像放滿糖果、玩具的藏寶箱說^^〉太棒了這位朋友深得我
    心。

    回覆刪除
  11. 哈!哈!讚!讚!讚!(pa!pa!pa!用力擊掌ing~)

    回覆刪除
  12. 好厲害佩服!
    我覺得像聚寶盒ㄟ
    不一定是放錢也許是好多玩具和好吃的東東
    這不是聖誕老人的使命嗎
    `

    回覆刪除
  13. 謝謝妳的鼓勵
    我會去問老師的
    <..>oo

    回覆刪除
  14. 啊…啊…啊
    表布的寬就比我習慣留的縫份「還要小」
    怎麼做啊
    等這做好了
    你不就練得「金剛不壞之身」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15. ●ruth.c●
    > <你們這些人,這個房子的門牌是reindeer barn耶!!厚...氣結
    喔!

    ●evonwu●
    嘿~我也是這樣覺得,每一個圖都好小,我昨天貼一個窗框的中間,
    貼完實際量是0.3cm !!哇哈!我越貼越小越順手,我想我這件作品除
    了練習亮色的配色外,也練習到了貼細小貼布的技巧了.

    回覆刪除
  16. 天啊~
    我覺得不只那個屋頂上的方向標誌桿難貼
    連屋頂的框及窗枉也很難貼吧!
    我之前有貼過花莖就很難了
    大概也是0.3cm吧!
    但是這個還有轉彎的
    縫份又只有0.2cm...
    如果我來貼一定會虛掉的
    Am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17. ●燕子●
    這棟屋子的窗框還好一點哩!
    我前天在家中貼的那一間才小.真的只有0.3cm!
    是沒有貼到虛掉啦,因為選布的時候也要小心一點,就可以避免.

    回覆刪除
  18. JJ啊,真是太漂亮了,佩服你的耐性,我曾经贴花心,也贴过差不多
    0。3CM的,很短一根我已经抓狂了!!

    回覆刪除
  19. ●sahara●
    真的會抓狂沒錯!!!!
    我也是會這樣,不過好多片下來就習慣了^^

    回覆刪除
  20. 錢鬼+愛吃鬼+憂鬱+靈柩~~~~這是啥咪所在啊???
    底布很漂亮,充滿聖誔喜悅及歡樂的氛圍。讓人有普天同慶的期待。
    房子蓋的很糖果,妳該不會跟童話裡的女巫是親戚吧????
    手工很細(中午確認過)嗯!要不要放一點我家的棉花糖上去,我會
    算妳便宜的。。。。。。

    回覆刪除
  21. ●潘●
    我親愛的同學!你真了解我,看看這網誌上頭的小黑喵,我的確是養了一
    隻黑喵的女巫婆!
    不然我的網站怎麼叫魔力舖呢!?^+++++++++^

    你家棉花糖會讓我胖胖,我不要吃啦!呵...

    回覆刪除
  22. AM姐姐妳太利害了~
    那隻小鹿真是有夠小的
    要我大概鹿角還沒貼一半
    布就虛光了~~~>"<
    哈哈 那兩枝棒棒糖 看起來真可口

    回覆刪除
  23. 我看的出來,那個很“恐怖“的難貼
    小小的鹿角分兩段
    我光用想的~~就會直接放棄~"~請叫我卒仔

    妳這一張貼的真的好水喔
    尤其是那亮麗的感覺
    不過~我說真的啦~~
    這一張給我第一眼的感覺
    真的是聚寶盆耶~~
    呵呵 妳貼的很成功喔!
    我完全感覺到了^^

    by:不要說我勢利眼的商人貓咪~~呵呵

    回覆刪除
  24. ●oumama& 貓咪●
    嘻...你跟喵咪二人講的我好得意喔!呵...
    不過也因為你們不吝嗇的給我鼓勵,我才能夠繼續貼下去!
    說真的..這件作品,越貼越辛苦!我週六下午只是貼了一個細細的雪
    橇,貼完再抬頭看人時,己經眼前一片模糊霧霧的!
    真是嚇到自己了!
    這個實在太傷眼力了!

    回覆刪除
  25. am
    你開始動工啦~~
    這本書我超愛的~~
    我很期待喔^^

    回覆刪除
  26. ●winnie●
    嘿..沒錯,我想我po文時,你一定會知道是那一本
    因為我會買這本也是因為你吧!
    就是看到你有這本書,然後那年我妹在美國,我就叫她去買回來說~
    快三年了..我終算要把它完成了!
    這樣,我又對的起我的一本書了!^o^~~~~

    回覆刪除
  27. 嗚~~~那我怎麼辦
    還藏在書櫃啦
    想想那件是個大作耶
    好多要貼的
    太久沒做拼布...會怕了><

    回覆刪除
  28. ●winnie●
    切...你連大理花都做的那麼美,這個怕什麼?^++^
    這個天天去貼,連續貼1個月就可以貼好啦!
    我已經貼好所有的房子,就差那聖誕老人及麋鹿說..下週一我就可以接起來
    了!
    學姐說,這個貼及配色的難度都沒有比後面要上場的壓線難啦!
    聽到這句..我的頭皮都麻了> <~

    回覆刪除
  29. 真是美呢!(第一次留言)~想請問您每樣大型作品都用手縫嗎?

    回覆刪除
  30. ●shelly●
    嗨~歡迎你^_^
    我的拼布被以機縫為主,而中型~小型的都是手縫!

    回覆刪除
  31. 昨天忘了用登入的>///<非常抱歉,因為我對於縫紉機在使用上有非常大的困
    擾,目前只會用在縫合,對於能不能使用在壓線上非常苦惱...所以想請問一
    下您在使用上的方法^^(我的縫紉機是兄弟牌nx-200)

    回覆刪除
  32. ●shelly●
    我已經在你家回應你囉!

    回覆刪除
  33. ●shelly●
    Dear~
    你這遺落在外的同學,也好回家了^^
    看你的blog留言喔!

    回覆刪除
  34. 好亮麗的顏色ㄋㄟ
    果然有耶誕節的氣氛
    我喜歡~
    ^_^

    回覆刪除
  35. ●tata●
    你慢了好多天啊^^這篇是上個月的文章說..
    不過,我這作品做好了,等好日子及包邊完成就會po上來了!
    再等它個五六天吧.:)

    回覆刪除
  36. 被姊姊抓包了...
    其實我都是從姊姊kimo網站入口
    看有迷有新的作品啦
    結果才錯過的
    不過...還是很期待成品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