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拼布】idea小分享



自從有了FB粉絲頁,一些相片的分享不像無名小站一樣可以比較有系統方便將來查詢,於是我決定久久還是彙整一下,貼過來無名~
必竟這裏是我要留下記錄的資料庫,查東西很好查,就算電腦死了,照片無名上還會有的!



第一個分享【手作書籍管理分享】

剛看到珍珠她"又重複"買書了~哈!哈!
我提到我管理我的拼布書籍的方法是將書籍中想要的圖掃成彩圖,並印成小張A4紙有一個專夾收著!
這方法是由Sunny姐分享的書籍管理而獲得的idea~
現在我要找圖只要先看專夾或直接看電腦檔,再去挑書就很容易了!
註:軟體就自己習慣的就可以了,
(1)Jpeg檔在Window項下檢視時以Windows 附加的相片看圖軟體,印出時選"名片格式"就可以了.
(2)PDF檔,則是選多頁列印就可以了.


第二個分享【壓線配備】

右手-果凍指套+金屬皮套
左手-金屬頂針器

AM由於大拇指有板肌指的老毛病,所以壓線時為減輕大拇指出力抽針,一定會戴果凍指套,
而右手推針時則由金屬皮套來輔助,左手的金屬頂針則讓針過來時順利滑出布料的



第三個分享【Quilting Thread】討論拼布用縫紉線
前天跟拼友們講到拼布用線,有的新手不太會分線的種類,於是AM雞婆又想分享自己研究的淺見,不過我只會日系的,歐美系的就不太敢亂說了
《日系》的分法還滿好分的,它們都會在線軸上表明#50.#60.#80
分別代表#50(壓線),#60(車線),#80(手縫線)
《歐美系》的分的比較不清楚,大部分會寫是Quilting Thread for hand(手縫線)或Machine Thread(機縫線),不然就是寫30wt .40wt. 50wt,
⋯⋯ ※這數字日系與歐美系的都一樣,數字越大線越細!
日系的牌子大部份都會用Fujix的,不過成份是Polyester(
人工纖維),在網路的文章中有的人表示Polyester對布料有切割性,所以不建議使用,而提倡採用Cotton(純棉的)
於是歐美系的Gutermann的純棉手縫線,就受到拼布人的喜愛,只是AM家太潮濕了,有時純棉的線YLI放在木盒子都會發霉Q_Q,am機縫時也是喜歡用gutermann的線,不過我用的是Polyester就好了,俗又大碗~:P ,還有一款Essential 的機縫壓線也滿好用的,它是埃及棉,目前沒有發霉的情形發生~
其實AM的作品能不能留到百年我也不確定,所以用什麼線?am決定看心情就好..
以上,是am不負責講座,如果有寫錯的,請各位指正喔~不要讓我丟臉都不自知XD



第四個分享【偷時間
平時的晚上,大家都在幹嘛呢?

AM如果不忙時,下班回家處理完家務把小孩送出去補習後,會運動30mins,然後洗了澡就開始拿起待完成的作品邊看影集邊做著手工,2hr後孩子補習完am在車子要等著接他時,就會拿起毛線活慢慢鉤著,如此日復一日,我的作品就會有完成的一天!
除非有意外
意外一.生病! 只好休息保重自己~
意外二.白天工作操的太累!也只好休息~
⋯⋯ 意外三.FB上的好友們天南地北的聊開了,手工也只好放一邊了XD~

這樣的日子,其實很充實的,我也不用擔心我老了沒有事做,而且因為手工及網路,
我老了還會有一大群網友~一起笑呵呵的過日子^______^,生活真是很有希望!

2 則留言 :

  1. 沒錯 這樣的生活真的好棒 有妳們的相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有時還要你的笑話來笑一下...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