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家傳食譜】羊肉爐



寒流又來了~此時最適合吃羊肉爐了! 今天心情不錯,來寫寫食譜分享

am家的羊肉爐可是有口碑的,老公朋友來家裏最想吃的一道菜!


材料:
1.帶皮羊肉塊一斤,切片羊肉半斤
2.高梁酒或米酒半瓶
3.老薑
4.紅棗數顆


調味:中藥包2小包.鹽.胡椒.醬油.豆瓣醬.黑麻油



中藥包-在賣羊肉的店就會送的! 豆瓣醬就是我的密方,一定要加!!


黑麻油沒有特選,找到味道純厚的就可以!


高梁酒,這也是我的密方,我不是放米酒,而是放高梁酒

開始動手做~



先把羊肉用開水川燙過,把血水及髒污給去掉!



鍋內倒入黑麻油,煸老薑片(一定要把薑片煸到乾乾的才行喔)



倒入羊肉塊,並放入調味料等


拌炒到醬料都沾到羊肉塊後,就可以入鍋去悶煮!


這裏我的另一個秘密武器就是我用了10多年的壓力鍋,媽媽送我的,超好用!


把剛炒好的料放入壓力鍋裏,把酒倒入,再補上自來水高湯把肉塊都蓋住!

然後密方2,加少許紅棗!湯頭會更好喝

蓋上鍋蓋,先大火把壓力升起後,轉小火煮20分鐘,再關火等氣落下,就有軟軟好吃的羊肉囉!



好吃到不行~~~


要吃時,移到火鍋鍋子,加入豆腐啦...金針菇...有的沒的火鍋料,然後羊肉片再一邊涮一邊吃!
今年冬天的尾巴,也要吃的很滿足喔!



後記:上週遇到一件超級不爽的事,我的網誌照片被有心人事,下載再寄email去嚇我同事,並栽贓莫名奇妙的事到我頭上!
為此,我只好把網誌的禁止按右鍵給設定起來,如果有朋友要下載跟拼布有關的圖案,可以留email給我,我會寄給你的!


12 則留言 :

  1. 冷冷的天,看到你這鍋,整個都暖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你好久沒出現了耶!很忙嗎?^^

      刪除
  2. 天阿
    我最愛羊肉爐
    謝謝分享 我一定要來做做看...
    高粱酒? 讚 把小孩醉昏 我就自由啦 哈哈

    P.S. 怎嚜有這麼惡烈的人阿...可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酒煮到最後完全沒味道喔!不用擔心!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ㄛ~可以請教您羊肉是在那裡買的嗎?

    回覆刪除
  4. 好賢慧喔
    我都不知羊肉爐可以自已煮
    嘴饞時我們家都是「錢伯伯」請的呢

    回覆刪除
  5. [(鍋內倒入黑麻油,煸老薑片(一定要把薑片煸到乾乾的才行喔)]

    請問這樣用黑麻油來煸老薑片
    黑麻油不會變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唷~就是要用黑麻油才好吃^^

      刪除
  6. 鹽.胡椒.醬油.豆瓣醬

    請問是加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鹽及胡椒適量.醬油半碗.豆瓣醬1匙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