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手作教學分享】原民風串珠-基礎篇


這是5 月的作品,現在才有空po.......

5月份公司有研習手作課,那天我加班所以沒有參加課程,所有做法還是男同事教我的喔!

男同事的手藝是天性的↑

因為這作品簡單,我在回家自己邊拍邊做了記錄,分享給大家~


首先,你要有個像圖片中的機台,這一個約300元,是講師找人訂製的,
如果買不到,可以用5根釘子自己釘在木板上來代替
(由於這串珠還滿好玩,我也敗了一台機台回家將來隨時做給朋友)

然後,圖案可以自己設計,我同事用excel檔做了圖檔,我放在公司明天再補po上來

1.在機台上繞上根線,想做什麼色的手環,就用什麼色的線
然後,用普通的縫衣線及縫衣針,在中間段打個結,準備串上珠子



2.依照圖案上的配色,1次7顆珠子先串起來


3.然後,把珠子放到線排的下方


4.然後就一次串一顆珠再壓過直排的線,一直到最後一排線後,再串上下一排的珠子


5.一路照圖案走就可以了,只是..要注意,珠子大小要選一樣大的,才不會像我的大小不一直
造成手環不直



6.做完後,二邊的各打個結就ok了



後來,我又做了條紅色的,送給朋友,因為他去澳門幫我買包回來^^(辛苦了)



說實在的,看似簡單的純串珠,也要花掉我4小時的時間,做完也是很累!




後記:
說說最近的生活,最近真的快要累死了....除了老公剛出院,我必須天天中午由公司出發接他回家沖洗傷口,再弄稀飯等素食給他吃,再把他送回去,再趕回我的公司趕打卡,一週下來我實在沒法好好吃飯,晚上,又要自己接送小孩補習,偏偏公司最近因為更新案,超級忙碌,放假時也因為工作時太累。。也吃不下飯,我真的好累
唯一讓我期待的,只有下週三我要與妹妹,帶著順利考上高中的大兒子及小兒子一同前往國外旅遊,這一回,我沒法像以往能事先找資料做功課了,
連行李到現在也還沒完全能弄好,不過,要去的地點是關島,就是純渡假而己,也不用做什麼功課了!一切去了再說,只要能讓我好好休息就好了!

4 則留言 :

  1. 好好的給自己放個大假吧!
    關島ㄟ!渡價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姐妹的支持,我這些天胃發炎的厲害..又瘦了不少!不過你放心,怎麼樣也不會比你瘦!安啦!!等我回來帶名產給你們哈!!

      刪除
  2. 這機台我在台中的手藝社有看過
    那是用什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叫玉線?我也不太確定說..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