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遊走花蓮】鳳林-月盧vs豐坪-秘密花園

今天這篇我把8月份及9月份的出遊一併記錄下來..這二個景點..要來花蓮的人可別錯過了!


96.8月20日聖帕颱風過後..是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日.一個只有5個人成行的員工旅遊^^|||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去花蓮鳳林的月盧 (點此有網址)    梅子雞大餐
由於此處要事前預約喔~所以想去的人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一進門即可以看到優美的長廊~而深深吸引我的並不是前面這二隻幼犬
而是相片中左側那個屈捲地上的小東西!(嘿...我愛死了)


就是牠啦~~~是月盧的新竉兒!-藍眼暹羅貓!
而且是一次二隻~ 另一隻一直去追狗打狗..我沒拍到!
能想像這二隻超可愛的喵兒是由一隻全黑黑貓看出來的嗎?
據店家說~當時黑喵媽媽生了五隻,其中有二隻白白的灰灰的..沒想到長大後變成這樣
我聽完後..忍不住問了店家可否割愛一隻給我?
想當然...答案是"NO"......

唉唉~殘念!不過喵兒們生活在這裏比在我那會幸福多了~
牠們可是天天在這片美麗的地方自由走動的啊~


同事幫我拍的背影~我就是一個直摸喵啊~哈哈!
我的另一位女同事因為有養7隻喵犬~所以也是一直留戀在長廊上..忘了要去吃飯!


嘿...我們的預算很夠,想盡辦法狂點大餐~也很努力的吃光它們!
相片中第三排第一個就是著名的梅子雞(也就是桶仔雞)...真的好吃!不能錯過~
要4個小時前預約喔!


內部白天的樣子...想看更多月盧的照片,就點上頭一開始的網址!


吃飽後..我們一行人就在鳳林地區四處走走...這裏是菸場..
吸引我的是這片紅布~我想是拼布人的毛病吧!對這種布很有感情:P


看著看著...就看到了牠!  也就順手拍下來~牠還知道我要拍牠哩!足足停留了十分鐘不走~^+++^




接下來是介紹位於花蓮壽豐地區的豐坪社區一個暗藏在近山角下的秘密花園

9月初..因為即將調職..我心情差到一個不行~
幸好有拼布同學們相伴...在我們探險的過程中笑話不斷!
要找到這裏可能有點難~
我只能說...開車開到豐田社區那個風車入口的對車道有一個綠色長廊...
(下方我有找到一篇遊記...網誌中有照片及介紹)
由那個長廊進去後...就要自己找找看了~因為我也是一個路痴~嘻!!


其實這回我沒帶相機,很多照片沒法想拍就拍~這裏大約有一個高爾夫球場大小
而這棟別墅就建入口處~
開放人參加外圍..但住家目前不開放~


這是人家前門...很有歐美的感覺~


當天中午...本來要去月盧吃..可是人潮爆滿..我們改去在花蓮也小有名的DOLPHIN義式海豚餐坊
這篇網址有介紹她拍的很美!!我吃的有名的墨魚義大利麵~真的不錯喔!
..各位自行看看http://www.wretch.cc/blog/blisy/3252709
他位於花蓮忠孝停車場旁,有點小..可是滿有味道的
我大約3年前有吃過..後來店家易主!此回再來..竟發現店長有收集樣品酒耶~
嘿..壞心的am跟店家聊酒時..還很臭屁的說.. 你店裏有的,我家都有..我家有的..你都沒有~哈
講完時~我想...他不會給我打折了!嘻...不過..最後還是有打折啦!
我想下回我要帶我老公來~讓他們愛樣品酒的人好好的談天!

相關網址:
http://www.hl-net.com.tw/blog/index.php?pl=94
http://www.eyio.net/?p=707
http://www.wretch.cc/blog/blisy/3252709
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後記:
這個暑假公司發生很多事..都與我無關,但我卻是被波及的其中幾位~
工作性質屬於派遣人員的我..五年來很少被調動職務!
但在這個9月因為別人的調動而讓我被迫要調動...調動到的單位唯一的優點
只是離家約7分鐘的摩托車車程.其餘皆無優點!
我的業務量除了原單位的交接人不會照片處理或簡報等較難的電腦所以還是我來做外
新單位的五個正式職員的工作助理..我全都要接下來
而且新單位的工作性質是我最恨的記帳..查帳....厚...
我雖然是唸商卻不是學商而是學商業文書...因此..從得知要換單位後..就一直煩惱
一直失眠...生理期也因此就亂了~
經過一週的洗禮~我不能免除的..腸胃炎又犯了所以週休二日就是掛點在家中
那兒也沒有力氣再去~~~~

不過..也有安慰的事~我的娘家及我的親愛老公,還有好朋友們都分別跟我說
你又不是沒本事!不必窩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受苦
尤其是我的老公,更是說要替我去k那很可惡的老闆~(嘿...老公.你的一句話我就夠了~k人我想不用了啦)

20 則留言 :

  1. 嘿!妹妹.心情要好起來喔!
    就當是作善事.妮會有福報啦!
    休息2天.星期一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Dear Amago:

    很高興認識你。
    我自己也很喜歡Dolphin拍的那兩篇照片~~

    也謝謝你賞光囉!

    p.s.您的拼布包包好可愛喔!看一眼就讓人覺得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我看著妳的壓力好幾天了,
    就想著妳何時會有新心情?
    叫妳老闆小心些,
    他可賠不起大家一個 AM !
    (ㄚ!偶居然也撂狠話了.呵 )

    回覆刪除
  4. ●sunny姐●
    今天起床還加上了胸悶..頭依然痛.. 都過了3天了!
    好慘~~
    這二天都要分別參加大兒子及小兒子的親師會談.
    可能剛好大兒子及小兒子都是換了新導師
    我又特別緊張..總總壓力一起來!
    才都消不掉那個不舒服感!

    ●blisy●
    很開心認識你!
    你的美食記己經被我傳給我的好朋友們,我們打算照你寫的日誌
    一家一家來去聚餐探險^+++^
    先謝謝你平時的記錄
    你的拍攝技術真是不錯!讚啊!!

    ●小敏●
    我也很想有好心情啊...但神經緊繃了一週下來~
    還是沒有好轉...
    連拼布教室也沒有力氣去...
    我大概是被Winnie傳染了低潮心情吧???
    嗚...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提供藍色藥丸救妳啦!

    回覆刪除
  6. ●ah●
    藍色藥丸我到還不想用..到是胃藥比較需要
    今天又胃痛了....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你的能力一定很好啦!
    如果在這個工作地方覺得太勉強,
    那就算了吧~
    即使待在家,你還是有粉多事情要做喔,
    別忘了你有個國中生兒子要教育咧~
    多陪陪孩子,還是會有很多收獲的,
    至少,我是覺得如此啦~
    身體還是比較重要滴~對吧!
    這個週末,我們就要去花蓮了~
    要跟鄰居一起去耶!
    如果有時間,再去看姐姐喔~
    要不要我帶些什麼東西呀?
    (因為和鄰居去,時間比較難掌控說@@)

    回覆刪除
  8. 還有...忘了說...
    看到那隻藍演暹邏貓,
    想到那死去的MONEY~~嗚....

    回覆刪除
  9. ●Dena●
    你不必帶任何東西來啦~
    這個週末我有兒子學校的親師會談及一場法會
    所以也見不到你T_T~~~~~

    你就好好的來玩就好了啦!

    回覆刪除
  10. 月盧也有人向我推薦過
    本以為八月份有機會到花蓮時可以造訪
    誰知道聖帕颱風....
    唉!
    下次再去找你玩^^

    回覆刪除
  11. ●恩澤媽●
    ^^下次等你喔~
    月盧真的很不錯.可是要先預約.沒有前二天約還約不到說...

    回覆刪除
  12. am姐姐,
    我可以這樣叫你嗎,,因為我看dena都這樣叫你啦,
    我好喜歡花連哦
    不過,,我討厭走蘇花,,
    哈,,住在那裡一定舒服的啦,,

    回覆刪除
  13. ●huanglingtai●
    人家我也是六年級的哩~~
    別把我叫老啦~^++^~
    可能是我的口氣給人家有一種"阿姐"的味道
    因為我其他地方的網友都叫我"阿計"哈..可能她們被我唸習慣了~
    我也不敢走蘇花..我會吐到死!
    真是沒命出去玩的那種!^^

    ●Vs●
    真是可惜..聽到這樣的消息!
    可見... 我們還是不要與男朋友分開太遠比較好..
    退休的人都很老了...自己要選擇怎麼做
    都是他們的決定..
    業障也就自己背吧.

    回覆刪除
  14. Dear Amako
    颱風天.花蓮沒事吧!
    妮這2天都沒看到影子.OKㄇ?
    念著妮的近況.要保重ㄝ!
    想妮喔!
    ^^

    回覆刪除
  15. sunny姐
    花蓮又沒放到颱風假!當然是沒有事囉!
    謝謝你^_^
    我這個月壓力比較大
    沒力氣四處看看~
    每天送完孩子補習後,七八點就睡了
    小孩們也都了解..這個月先這樣吧!
    現在新的辦公室,講電話及上網(包括瀏覽yahoo)都是不方便的
    我曾看到同事是上yahoo搜尋工作上的資料
    也被主管訽問說上班時間怎麼上網?
    不然同事間也是勾心鬥角的厲害
    所以要處處小心!

    我只能說..這是個可怕的單位
    為一慶幸的是..我想我還滿適應
    因為實在是..工作量多到,我根本沒時間想任何不公平的事!

    回覆刪除
  16. AM

    我周三收到囉!
    而且周四晚上就全吃光光了

    呵呵~ 好吃極了
    很爽口呢!

    下周三換我寄東西給妳
    片子:魔法泡泡/大金剛木桶/剛彈流星槌
    妳家有沒有想玩的?看看我能不能弄到~

    回覆刪除
  17. Dear 人兒
    不要破費啦~
    我就是要報答你送我的遊戲,你又寄來..
    啊我又要再欠你了^+++^

    回覆刪除
  18. 祝福你們全家中秋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19. 月盧這個地方感覺很棒
    看到的都是自然色的材質
    特別是第四張照片
    廣闊的視野
    整個人的心情都跟著放鬆了
    真是適合度假

    我是學藝術的所以我也很喜歡那塊紅布

    王牌教練

    回覆刪除
  20. ●francesfu●
    Dear 法蘭斯..我在中秋節就看到這訊息
    一忙就沒上來回!
    那現在我回你的話..就變成雙十節快樂^^
    反正都一樣有放假嘛!呵...

    ●王牌教練●
    ^_^歡迎你啊!新朋友~
    花蓮有很多好地方,月盧就是其中之一...而且晚上去更美
    可以看到明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