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拼布高等證書】表布搞定!!!

2007.7.6 前言...小抱怨!
為什麼單看別人的證書設計很簡單又好看
輪到自己時,就是一個哩!
而且老師她還不準人家的圖排排站!說要有變化~~~~~



7.23 設計稿出爐

讓自己混來混去了近一個月後,我總算搞定了高等證書的表布設計稿
這期間..沒有一天我不是想說.
這只是證書而己..隨便弄弄就好!
拜託....隨便排排就好!

但個性使然...我有隨便弄弄喔!
可是怎麼看起來..好像還是搞的很麻煩??
首先...我只知道我每一片的單片尺寸,所以當我選擇中心要有一個大圖時
我就必須由外向內的推算我的正確尺寸
這涉及了我往後買布及整體的正確度,怎麼樣都不能隨便.

好在~~~在我很煩惱時,先問過了S姐,她分享了一些想法及點子,
雖然我沒有採用當時彼此討論出的設計(原諒我還是偷懶沒有用EQ5)
,不過卻讓我的概念漸漸成形
到了教室後,老師也很忍耐我的碎碎唸...
只有叫我把圖畫出來,而且是畫實際的尺寸圖 
(說來好像很簡單...)
當我畫下去~一畫就畫了快十張了!
其中有實際的尺寸圖就有5大張!!!!!

有實際用手去畫時,那個感覺就會越來越清楚!
所以作品就會一步步的變出來!

7.31主羅盤星完成

中間的主圖,是靠老師及琴學姐配出來的,因為我卡在那一區長達十天......
怎麼也配不出來!
最後是把我想要的布拿過去,再求老師及學姐幫我喬喬看!才搞定!!!


8.10 表布完工

中間設計出來後,一切就簡單多了,雖然中間那框鑽石花邊
因為我的失算,差點要重來~
可是套句老師對我說的『你還是接起來了』

是的!!!哇哈哈~到了這一階段的今天,我又出運了!表布搞出來了,那麼就成功了一半!

最後....表布做好了,我的壓線到不急!
有感覺以後再完成它吧!

27 則留言 :

  1. 哈!恭喜!!恭喜!!!
    這才開始呢!
    疏縫壓線...加油囉!!
    ^++++++++^

    回覆刪除
  2. 看有人開心就好,其實我在泠笑。
    本來想叫人重作的地方,就算啦!
    妳這壓線跟收邊就有得....
    所以我一直說不能隨便....
    放馬後炮是中午的稀飯又成我的晚餐,ㄞ

    回覆刪除
  3. ●ah老師●
    不要叫我重作啦..我想你是指那個布紋的地方,
    可我自己拆過了,但怎麼也對不起來!
    布也不夠再接了!
    當作你也沒看到~我也沒看到囉!嘻....
    我今天老公在家喔!作品依然暫放你家
    而稀飯,還是不能去吃完它了!

    ●sunny姐●
    疏縫我還滿喜歡的,就壓線啊~目前想不出來!

    回覆刪除
  4. 建議...
    最好是先把落針壓線完成.表布才不會"老化".
    我的親身經驗.疏縫之後才是奮戰開始呢!
    加油ㄛ!^^

    回覆刪除
  5. 好棒喔
    說真的…我是有那種眼睛一亮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美美美~~
    沉溺在中間的羅盤中~~迷失了方向~~~
    (咦~羅盤是指引方向才對ㄋㄟ~~)
    ^_^

    回覆刪除
  7. ●sunny姐●
    收到指示!了解,等一個涼爽的颱風天來好好的給它疏縫起來!

    ●AnnLu●
    這個羅盤針就配色及製圖時讓我迷失了好一陣,但拼接就很快
    因為我用半機縫的^^Y

    ●evonwun ●
    謝謝!謝謝!我的後續更要加油才行!

    回覆刪除
  8. 原來還要先畫表布設計稿!
    而且還要畫那麼美ㄡ!
    我怎麼都是做到那想到那?
    喜歡羅盤針旁那塊配色!
    不是很亮,但好耐看!


    回覆刪除
  9. ●小敏●
    若你有EQ4~5就可以不必像我這樣畫
    我是因為操控EQ4 的時間比手繪還慢
    加上靈感一來時,電腦不在手邊
    會隨手畫下來
    這一畫就直接都畫在紙上,好方便拿去給老師過目.

    羅盤針旁那塊紫灰色啊!是因為紫藕色的邊條沒布了!
    我只好換這塊Q_Q 還好你欣賞!
    我很開心!

    回覆刪除
  10. AM姐姐:
    給妳拍拍手~
    妳連設計稿都可以畫的這麼好0.0
    我連中間要擺什麼都還在想~
    想到頭都快暴了~

    不過~
    我還不知道要畫設計稿耶~
    = =
    而且我還在是要12片還是16片中大選擇
    ^^
    恭喜妳完成表布囉!

    回覆刪除
  11. ●悄悄美人●
    乖..別哭.我來去你家講!

    ●雪麗妹●
    手稿一定要畫喔!因為你的單片尺寸如果不是像我不準排排站
    那麼你的那堆三角型,你就必須要換算尺寸才能裁布啊?
    就算你是排排站,你還是要換算尺寸
    不然你的中間圖的尺寸要怎麼算出來?
    ^_^乖...一定要畫實際尺寸稿喔!

    回覆刪除
  12. 好美~~
    看到你的表布完成我壓力來襲Q_Q
    還好有個藉口是我訂的表布還沒來
    又有二個pattern要修改
    最近心情很低潮
    連漂亮的布漂亮的作品都引不起興趣
    我老師可能怕設計太複雜我又要拖拉
    所以初步設計只有一個點子
    到時就讓我隨興了
    想想要簡單又美真的不容易
    像你不簡單又美也真的很難
    你真的很用心^O^

    回覆刪除
  13. ●Winnie●
    神經..沒人逼你,壓力什麼啦~去!
    別把我拉去當你的壓力背喔~口可!!口可!!

    天氣讓你低潮還是你的寶貝孟孟讓你低潮?
    無論如合..你快點振作起來
    變點東西讓我看看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14. 恭喜恭喜!好讚!
    很特別也很漂亮的作品唷!^____^

    回覆刪除
  15. ●francesfu●
    謝謝你^________^
    之前看到你完成了你的證書,我真是羨慕啊!
    我可還要有一大段的路要走...說!

    回覆刪除
  16. 很特別的作品哩~
    姊姊搞的很大唷^++++^

    回覆刪除
  17. 哇~~~漂亮!有妳的味道~(我是指使代喔~)
    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一點也不為過唷~
    偶呀!最近"懶"字一個~表布不知何時才能完成呀???(winnie咱們倆是
    一對ㄋㄟ...sorry把妳也拖下水嘿~呵...)
    還有~強颱來襲...要小心些喔~

    回覆刪除
  18. 超級水耶~~
    每個pattern分開看的感覺
    跟組在一起的感覺
    真的會差粉多
    這作品看起來的感覺~~
    有颱風的花蓮~~陰陰的天空
    又偶爾會出現亮眼的太陽
    哈哈哈 我好像在颱風天
    就會想到颱風的感覺
    by:胡言亂語的貓咪

    回覆刪除
  19. 我可是忍著.等妮縫好表布才把全部的圖形給PO出來.
    好幾片錯誤的配色都加註說明了.
    妮們的留言動作真快.我以為颱風天沒人會來我家呢.
    是想先PO圖再慢慢說明啦.^^

    回覆刪除
  20. ●Dena●
    嗚..是老師把我的壁飾搞的很大
    而且..她說是為了我好!....

    ●悄悄妹●
    你怎麼要那麼可憐.來我家幹嘛要低調!
    人家我就是支持你的!!怕什麼啦!笨蛋!^++^
    我當時苦思不知道要用那一塊底布才能配那些patterns
    所以會先著色!
    你跟我一樣耶..我的中間,被老公要求可能要用素壓,就是你講的那種
    我們剛好一起加油!

    ●sandy●
    (搖頭ing..)你跟Winnie不同,你去年才開始~又有小bb
    這個Winnie可是有個超厲害的老媽在她背後催她
    還那麼慢喔!

    ●RoseChen●
    你太了解我了.總是能說出我的配色心情
    這堆證書作品,做的時候都是很亮的色,不然就是舊舊的色
    當時同學們有講我這回的色怎麼這樣亂?
    可我就想做那種感覺嘛!
    選底色時,又剛好工作心情不佳
    整個人就是偏好那種沈沈的色

    不過..我都接好了,也不想改!
    照片上看起來是灰色.實際上是紫藕色
    希望我明年能做好,再給它拍美美的
    這回的拍攝地點我已經決定好
    ^^是花蓮著名的景點!

    ●sunny姐●
    就是颱風天啊..電視沒的看,當然就上網混^^CC
    早po一點才對嘛..人家都做好了> <
    我不想改啦!

    回覆刪除
  21. 妳好!
    從Sunny姐那兒連結進來妮家之後
    收穫不少,所以特地來謝謝妮喔!
    因為呀~我又連結進入了白雪姬的blog中尋到了好多寶
    真的太謝謝妳的網頁程計超連結囉!

    sherryquilt

    回覆刪除
  22. HI!!來看看,
    希望AM家一切OK喔!!

    回覆刪除
  23. ●sherryquilt●
    ^^歡迎你啊..我旁邊的連結啊.做的不完整
    謝謝謝你不嫌棄啊!

    ●AnnLu●
    謝謝你,這次颱風我家安好,可是那些農民就很慘..所有香蕉田,全倒!
    很慘~

    ●悄悄妹●
    就不要理那些人啊!來我家不必低調的^^cc

    ●悄悄美人●
    你家我以前是從珍珠家連過去看的!很喜歡你做的東西
    當然就連結起來了啊!^_^
    恭喜你開始招生了喔!

    回覆刪除
  24. ................啊~人家的高證...

    已經配好色了,但還放箱子裡
    躺了二個月了說
    希望開學後,我有時間可以快把它接起來~

    回覆刪除
  25. ●人兒●
    只躺了二個月算什麼啊?
    我進教室四年了,才做好表布而已哩?

    回覆刪除
  26. 那裏不好看?
    漂亮的很呢!

    回覆刪除
  27. ●soreiyu●
    老師及同學說..中心的那個圓太小了!
    所以旁邊很空洞.要想法子補起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