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做好就可以搞個浪漫的spa氣氛喔! <!--readmor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篇精油蠟燭diy的分享去年十月就做好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po出來

最近又很忙很忙..再不po美好的夏天都要過去了!所以趕緊分享出來

這款蠟燭曾經在精品店中熱賣喔!am當時也是忙到一個昏頭:)現在不搞寄賣了

就分享出來吧!喜歡就做一個搞一個浪漫!!!

1.準備材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此am教的是直接把蠟燭做在杯子中,一方面蠟燭點起來後,蠟油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而且點完後可以再回收利用,繼續做下一個^+++++++^

材料有

貝類(am的是在花蓮海邊撿的啦!不過貝類在手工藝材料店都有賣)

白蠟(化工原料行有賣或著去香燭店買白蠟燭也可以啦)

油性蠟筆(調顏色用的) 棉繩(也是化工原料行有賣) 蠟燭蕊底(化工原料行)

竹筷子.溶蠟燭的耐熱容器.精油及滴管(這化工原料行有賣)

2.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首先,將棉繩以燭心底夾起來,這個有重量,等下蠟油倒下去棉繩才不會跑上來!

3.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將白蠟放至在耐熱容器中,以小火慢慢溶解(也可以用烤箱去溶喔)

IMG_0529.JPG

因為我們要做的是海洋的感覺,所以切一點點的油性蠟筆(借你兒女們的蠟筆就可以了啦:P)

放一點點下去,就可以調色了!

4.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將竹筷子二端以橡皮筋綁起來,以便固定棉繩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先放一點貝殼在底部,順便也一起固定住棉繩

5.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先倒一些蠟燭進去,此時給他個五分鐘固定基底再回來

五分鐘後再先滴些精油再倒一些蠟油..再添一些貝殼

這種動作一直重複下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最後倒滿就是這樣啦!等大約一天就全部凝固了!再修剪掉最上面的棉繩

就完成了!簡單又美又有氣氛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圖中很大支的直徑有12公分的那支,是我用茶葉罐做的(放了三年喔!依然美麗依舊)


發表於2005年5月27日13時08分,距現在已經11月7天
刪除修改Trackback• 友善列印(html/pdf) • 轉寄
« 上一篇 | 回到主頁面 | 下一篇 »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Dear AM,
謝謝你的分享捏~好有海洋的feeling喔
我好喜歡喔...等我搬完家,也來試做看看^^

Dena 於 May 27, 2005, 4:25 pm 回應 • • 個人網頁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可以現在試做啊!等到家搬好後,剛好裝飾一下
化工原料行,網路有!請用yahoo搜尋打上
"城乙化工"就行了!可以宅配到府~嘻...

AM 於 May 27, 2005, 6:16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你怎麼可以撿到這麼美的貝殼
我去綠島時也有撿一些
不過後來有一些退色耶
本來很深的紫就變淡了

珍珠 於 May 27, 2005, 11:19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姐姐,我在花蓮耶^^而且這些貝殼是老公朋友在工地施工時,一直撿到的

AM 於 May 28, 2005, 8:29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我只能説『妳實在太偉い了』
想到做到,要學習要學習!!
這個精油蠟燭看起來很浪漫
我只能欣賞兼幻想^^
另外我花覺那個瓦斯爐ピカピカ、また感心してしまいました。ccc

hana3 於 May 28, 2005, 9:25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花さん
ピカピカ何か意味か?是指閃亮閃亮嗎?人家查不到字典> <
那個有什麼好感動^+++^那個瓦斯爐雖然買了四年才用了一年半啊!哈..我真的很喜歡玩東玩西,最近想和朋友一起去學泡沫紅茶調飲料那種,因為天氣太熱了..一直買飲料很多錢^+++++++++^

AM 於 May 29, 2005, 8:18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am:
妳太強了吧!還想學泡沬紅茶....(頭暈目眩)

vickystone 於 May 30, 2005, 1:54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你不知道!那看同學去學泡沫紅茶,好像很好玩耶!一杯10元的紅茶,其實成本只有4元,你相信嗎?

AM 於 May 30, 2005, 4:30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好美的顏色am妳示範的好清楚照片也拍的美美的不愧是前輩

ruth.C 於 June 8, 2005, 7:02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人家不是前輩啦!網路上玩蠟燭的人很多很多喔!每一個都很強,我也曾迷到從美國買模型回來做蠟燭!而且差點在花蓮的社團教授做蠟燭及香皂(but..成本太傷,就算了)

AM 於 June 9, 2005, 6:56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哎呀 對我你就是前輩啦 你不要客氣 因為我不太喜歡盯螢幕太久 所以只鎖定幾個網站固定瀏覽 妳的家是我的最愛之一啦 蕾絲和蠟燭也算是我的啟蒙喔 尤其圖解的很詳細又美麗 我很洗歡滴 對了打一下廣告我也有自己的相簿留言版了 若不忙的時候 來幫我看看 指教一下 謝謝

ruth.C 於 June 10, 2005, 7:40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o^ 我早就知道你有一個自己的blog囉.人家我去好多次了^^cccccc

AM 於 June 10, 2005, 4:07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妳所用的精油,是一般薰香或按摩用的?
在才藝店買,他們都說要用什麼性的精油,我不知道精油還有分油性與X性的?


小湘 於 June 12, 2005, 10:26 a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小湘
我的精油都在國外購買,無論是薰香用的,或著身體用的,或著專門做香皂及蠟燭的,我都有,我有100多瓶喔!
但你們要去買要去化工原料行,買薰香用的香精一瓶100出頭就可以了!
but那種不要拿來點蠟燭聞,也不能拿來用在身體按摩喔!

AM 於 June 13, 2005, 7:34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那在化工原料行所買的精油製作出來的只能看水哦?

匿名 於 June 16, 2005, 9:36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是我啦!忘了留名字!

小湘 於 June 16, 2005, 9:38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看什麼?不懂啦..小湘

AM 於 June 16, 2005, 11:26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只能觀賞用嗎?

小湘 於 June 17, 2005, 3:38 p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所謂薰香精油,就是表示可以用來室內芳香,所以小湘可以點起來讓室內香香的啊^^(我建議點在浴室很浪漫喔)

AM 於 June 18, 2005, 9:06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油性蠟筆要將她攪拌溶化 還是直接削成粉再加入
哎呀!你別太多才多藝,我快跟不上你了
我覺得我好像在看新魯賓遜漂流記(卡通)
連蠟燭都要DIY
剛好我兒子吵要撿貝殼
菶我去完海邊 我也來做一個

emma 於 June 12, 2005, 4:36 pm 回應 • • 個人網頁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我突破發現emma有日誌了!怎麼沒告訴人家> <~
新魯賓遜漂流記!!!!你當我是原始人喔^++++^油性蠟筆一遇熱就化了,所以不用去融它啦!

AM 於 June 13, 2005, 7:37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AM好多才多藝哦


雅筑 於 June 18, 2005, 12:39 am 回應 • • 個人網頁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

AM 於 June 18, 2005, 9:07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我有一位朋友,很想學手工蠟燭,老師可否教呢,如果有意教學生,可否與我聯絡,可回我的mail:fsh97@ms21.hinet.net
或電話0963010119

方少華 於 November 3, 2005, 8:22 p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很抱歉!少華
我的功力還沒辦法教人呢!而且我在東部,也不方便,若你的朋友有意願,坊間己經有很多本教授做手工蠟燭的書本,每一位作者(台灣人)都有開設教室喔!
我印象中在內湖有一位有工作室的

AM 於 November 4, 2005, 10:31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你好!少華!
我有看到你的問題!想請問你!你的問題是否解決了?我有在學蠟燭!也有開工作室!在南部(台南)!要是可以的話!歡迎你與我連絡!0956155218

紫菱 於 December 8, 2005, 4:43 a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看到你的網頁..令我超開心的..
最近的我迷上了手工蠟燭..但我想作那種香香的香精蠟燭,你有提到可到化工去買薰香用的..我還是搞不太懂..是那一種(不好音思...笨笨的...)因為 我本身有買精油(香精燈的那種)不知是否就那類的就可以作了.

小君 於 November 5, 2005, 4:49 p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Dear 小君
最近書局有好多新書都是有關手工蠟燭耶!你可以去買!很棒的書!
我以前玩手工蠟燭時都沒有什麼資訊,都是上國外網站買模型及香精油
可是我發現,香精油無論我們是整瓶下去還是放很重的,在點燃蠟燭時還是沒什麼味道
我就覺得買生活工場的香蠟燭比較快..哈..
我只能做到蠟燭本身放置在那邊有味道,但點起來是沒什麼味道
你用香精燈那種也可以啊!就用那種還比較好

AM 於 November 6, 2005, 8:57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收到你的回覆..真的好好喔...那我就可以放心的作蠟燭了...並且加入我喜歡的味道..謝謝...

小君 於 November 7, 2005, 11:23 a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Dear 小君
不客氣,還有我看到這期的House雜誌,有介紹手工蠟燭diy,不要錯過快去買吧:)

AM 於 November 7, 2005, 12:00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我最近迷上手工蠟燭,所以我也想自己嘗試做看看,於是找了奇摩知識,大大的發現了您的教學分享,真的好高興~~我會去買材料來照步驟試看看,不曉得可否再以此留言版和您請教指導呢??感謝您~~~ ^^

Emily 於 November 17, 2005, 9:09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您不要客氣,我也在學習!希望我們一起互相交流一起學習!

AM 於 November 17, 2005, 4:14 pm 回應 • • 個人網頁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你們好!看到你們在討論手工蠟燭~所以也來和你們湊湊熱鬧!!!想想你們應該對手工蠟燭很有興趣吧!!!我可以教你們~因為我開了一家手工蠟燭diy工作室!有空歡迎你們來玩玩!還有~你們說的泡沫紅茶~~我也會唷~也學過~泡咖啡~希望~能與你們認識~互相教流!你們不介意的話!可以連絡我ㄛ!

紫菱 於 December 8, 2005, 4:38 a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不好意思,你可以留email,至於電話及住址,我想請你私下再去留.我必須要刪了你那篇有電話的文章!

AM 於 December 11, 2005, 11:05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TO:AM
對不起喔!不好意思打擾了!!!報歉!!!!不好意思,看到你們在討論手工蠟燭~所以也來和你們湊湊熱鬧!!!想想你們應該對手工蠟燭很有興趣吧!!!我可以教你們~因為我開了一家手工蠟燭diy工作室!有空歡迎你們來玩玩!還有~你們說的泡沫紅茶~~我也會唷~也學過~泡咖啡~希望~能與你們認識~互相教流!你們不介意的話!可以連絡我ㄛ!
E-MAIL:clover991@yahoo.com.tw

不好意思打擾了!!!!


紫菱 於 December 13, 2005, 8:40 p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你ㄇso的方法都好實用喔可以再交多一點ㄇ 拜託
我迷蠟燭有4年多了ㄅ


小氣 於 February 26, 2006, 5:11 p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Dear 小氣
因為我現在迷拼布.又上班,做蠟燭的時間很少很少了,所以目前暫時沒法子分享更多作法.實在不好意思

AM 於 February 27, 2006, 2:03 p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沒關攜啦我現在還在讀書也不能常用電腦阿


小氣 於 March 5, 2006, 4:06 p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你ㄇso的方法都好實用喔可以再交多一點ㄇ 拜託
我迷蠟燭有4年多了ㄅ


小氣 於 February 26, 2006, 5:11 pm 回應 • email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您好:

您的蠟燭真是美麗,我才剛開始自己摸索玩蠟燭,想請教您一個問題。

您的大蠟燭裡有部分是半透明的顏色,請問我該如何做出半透明的彩色效果(非全透明的果凍蠟燭)?
可以將果凍蠟燭和蜜蠟混合使用嗎?
謝謝喔




Sarah 於 April 28, 2006, 6:07 pm 回應 • • 個人網頁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hi Sarah
嗯..你的問題問倒我了.蠟燭涼了就會有半透明了啊..我請你到我的另一個網誌中,我有一個大發現,剛好提供你去看它們的精油蠟燭工廠^_^
http://www.wretch.cc/blog/Amako/5482086



AM 於 April 29, 2006, 1:15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您好喔:

你介紹的精油蠟燭工廠真令人驚豔。

其實我想自己做蠟燭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某些超廉價蠟燭燃燒時的煙會敏感,會覺得喉嚨不舒服,有東西黏住的感覺。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加上去紐西蘭旅遊時,買過真正用蜂巢(蜂窩)捲起來的蠟燭,使用時並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於是我買了蜜蠟,也由於有接觸使用精油的經驗,想說自己來做蜜蠟精油蠟燭。
不曉得是因為調色的關係,還是蜜蠟本身屬於不透明的蠟,全蜜蠟做出來的蠟燭並沒有透明的效果。
聽說有一種叫做水晶蠟的東西,好像是拿來加在果凍蠟裡面增加硬度的,請問你使用過嗎?
還有想要請問您,蠟燭油若不慎滴到桌上或物品上,有去除的好方法嗎?

謝謝您的回應喔


Sarah 於 April 29, 2006, 2:14 pm 回應 • • 個人網頁回覆它刪除
Re: 海洋貝殼精油蠟燭diy
hi Sarah
原來你使用了蜜蠟!一般我們做蠟燭時,都是用石蠟,所以不會有你說的問題,你試試看把比例調整,先3/2的石蠟加3/1的蜜蠟
蜂巢狀的蠟燭我也有玩過,但難度好高,我一直失敗,後來是把那個蠟與石蠟混在一起融,再做蠟燭去了!
先告訴你,自己做的蠟燭,加自己的純精油是不會想的.整瓶加下去也不會香^^
這很殘忍的事實,但是的確如此,我曾把500元的苦橙花都放下去,也是不會香
一般市售的都是用人工香精去調香的.連國外的也是一樣,因為國外有專賣蠟燭專用的香油!
水晶蠟我沒用過耶~不好意思
而蠟燭我滴的時候會放燭台或磁盤,所以沒有你講的情形,但我拜拜時有時那種紅蠟燭會滴到桌上,我是直接等它涼了,用小刀刮除!

AM 於 April 30, 2006, 10:45 am 回應 • • • 回覆它刪除

49 則留言 :

  1. HIHI, AM~

    請問一下圖片中左邊那個透明的要怎麼製作呢..? 我有一個笨問題
    喔, 那個蠟燭可以脫模嗎..? 譬如說你網頁上面教的就是置放在杯子
    裡面嘛..但是中間那個你說用茶葉罐製作的看起來是脫模的呢..要怎
    麼讓蠟燭脫模呢..? 可不可以教我一下下~ 3QQ~

    另外, 我想要請教一下白蠟, 跟果凍蠟, 哪一種會比較好呢..? 就是
    對呼吸系統上面比較不會有影響的..

    回覆刪除
  2. ●OLIVIA●
    你好!
    不好意思喔~你指的左邊那個是我的水生植物吧?!
    而蠟燭都可以脫膜喔!我是用吹風機對著膜吹熱,再脫模的!
    而用茶葉罐的那個,只要把茶葉罐剪開就可以脫膜了!

    二種蠟那一種比較不會有影響啊?
    我想是白蠟較好一點

    回覆刪除
  3. AM您好:
    感謝您的分享 蠟燭都好漂亮呀~

    有一些問題想要請問AM
    我使用油性蠟筆作為蠟燭的染料
    但是顏色大會沉澱在最下方
    所做出來的蠟燭顏色都是粉粉的 並不鮮豔
    但我自認為已經放了足夠的分量的蠟筆粉
    也有足夠的攪拌
    請問有什麼改進的方法,比如說攪拌的時間應該是需要多少
    或是有什麼小撇步可以做出色彩鮮豔的蠟燭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最近沒時間所以簡單回應

      蠟筆丟下去後,要充分攪拌均勻!
      如果覺得太粉就是顏色太少.請再多切一點下去溶.

      刪除
  4. Um...
    我都想大過後這麼Good啊~~~(我今年十三歲,我表面上其實只得人歲,
    人哋講我似小學生多D)
    請問Am你經學過幾多嘢???還在where學
    對不起!!!用了Eng寫了少少句,因我不識打学
    你知唔知,我Mum都say你好勁 >口<(我十分angry,佢從未那樣say
    good to me)

    回覆刪除

  5. Um...
    我都想大過後這麼Good啊~~~(我今年十三歲,我表面上其實只得人歲,
    人哋講我似小學生多D)
    請問Am你經學過幾多嘢???還在where學
    對不起!!!用了Eng寫了少少句,因我不識打学
    你知唔知,我Mum都say你好勁 口

    回覆刪除
  6. 我想問妳喔,白蠟溶化後[液體]還是白色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透明的,但凝固後就是白色的

      刪除
  7. 請寄信給我~回答我的問題!可以嗎?jenny101345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上來看答案吧~
      我的信箱最近不好用

      刪除
  8. 我一直想要做個香氛蠟燭~但我的問題簡單多了~我不是要點的~只是要放
    著讓房間香香的~那這樣要加多少精油才會飄香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著..!沒有經過加熱,就不會太香耶~

      刪除
  9. 請問 模型的容器是不是都要用玻璃的?

    塑膠的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塑膠的不能耐高溫.會融化啊!!

      刪除
  10. 請問~
    透明那一個是用什麼蠟?
    是果凍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透明那個..是我的水生植物,是真的"水"~不是用果凍臘做的.

      刪除
  11. 哈哈~
    被騙了
    不過 水生植物真漂亮
    對了,請問妳喔 像那個杯子阿,要在哪買?
    大賣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杯子生活工場有賣,不過199那種賣場就有了!^^

      刪除
  12. 請問:精油可用手工香皂精油嗎.....

    回覆刪除
  13.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所以手工蠟燭要用精油還是香精會比較好比較香
    打算今年暑假來玩蠟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工蠟燭用香精油才會香.用純精油只會浪費掉又不香

      刪除
  14. 我看了您介紹的網頁
    他還有矽砂跟珍珠蠟那些會需要用到嗎?

    回覆刪除
  15. 請問我想學果凍蠟燭的做法請問可以跟您學嗎?我誠心的想跟你請教.
    我的聯絡電話是0914243299謝謝你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果凍蠟燭台北很多地方有教,像小熊媽媽材料行就有開課,我人在花蓮,平時在工作,並沒有教授蠟燭製作的課程,很抱歉沒法幫忙

      刪除
  16.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我們是一家蠟燭專賣店,
    專門提供各式DIY蠟燭材料,如果您有規劃蠟燭DIY的活動
    像是碎蠟塊、果凍蠟、染色粉等等原料應有盡有,
    以下附上我的蠟燭無名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loverscandle/21343998
    商品由工廠直營,薄利多銷,其他各式浮水蠟燭、香精、鐵殼蠟燭到
    訂做圓柱蠟燭也都有,歡迎參考我們的商品,感謝您。^^

    戀人藝術蠟燭專賣店

    回覆刪除
  17. 請問這種蠟燭可以在裡面放花嗎?我在想可以放花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花在裏面,會因為蠟燭高溫,你的花就會變色了喔^^,你考慮看看

      刪除
  18. 請問酒精是要做什麼用的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提到酒精嗎?剛找了一下內容沒寫啊??

      刪除
  19. 竹筷子.溶蠟燭的耐熱容器.精油及滴管(這化工原料行有賣)

    =3=
    請問 100公克 大約可以做多大@@"((不知遇熱汗溶化之後
    很感謝你的文章>Q< 很清楚 學到滿多的 我正打算做!!
    正在找網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0公克可以做到一顆是沒有問題的!

      刪除
  20. 那 用油性蠟筆調色呢?
    等果凍臘溶化之後再切碎下去調色!!?
    顏色會不會很怪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用油性蠟筆來調色喔!但果凍臘的顏色要用專門的.不能用油性蠟筆

      刪除
  21. 果凍臘和果凍臘可以互相調色麼QQ"?
    麻煩你了><
    我問題有點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凍臘是可以互相調色的,因為是同性質,但是油性的石臘就是只能用油性臘筆來調色!
      有問題盡量問,不要緊的..我只是剛好這二週很忙,回應會慢一點喔!

      刪除
  22. 謝謝你的用心和回覆 這世界實在是太差了 抱歉 我心情也有些差
    謝謝 我有問題一定請教老師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不是老師級的,叫我am就好了^^
      盡量不要被壞心情影響你的人生,多向正面走..這是過來人的建議

      刪除
  23. 謝拉 AM
    我正在等材料到達 然後教小朋友 看他們開心真的很開心XD 不過我要先
    學會@@((汗
    有什麼要注意的可以提點我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注意的就只是安全而己,針對小朋友要特別小心安全喔!溶蠟時要注意高溫.所以要小心

      刪除
  24. 阿阿 慘了! 我剛剛看了一個回覆
    我想問一下喔 AM你的成果最左邊的蠟燭怎麼是透明的 我買透明的果凍臘
    做出來也是透明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左邊那個是水草..那是水..不是蠟燭喔!不過透明果凍臘做出來也是長那個樣子,是透明而且有氣泡的感覺,所以請安心啦!

      刪除
  25. nice!! 期待我第一次帶人做蠟燭成功!!((國小生很容易暴動-.-
    謝謝摟~~

    回覆刪除
  26. 哇啊~
    好厲害哦..
    請問~真的有妳說的那麼簡單嘛?
    看起來好漂亮喔~~
    很想試試看的說
    但是很怕失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難,可以試試,失敗了也無大礙,動手做就是一種趣味^^

      刪除
  27. 你好:非常喜歡你做的蠟燭!
    我是有很多蜜蠟想要做成蠟燭~看到你說要用2/3石蠟+1/3蜜蠟才能做成蠟燭
    是嗎?
    不過做出來還能加上想要的顏色嗎?(因為蜜蠟顏色較黃)
    如果加入貝殼還能看得出來有放貝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你說說的,用石蠟顏色才能呈現出來,不然蜜蠟真的比較黃,顏色調不出來,但是貝殼的部份就不用擔心,你放貝殼時就要用竹筷子把貝殼調整到放外側,這樣什麼顏色的蠟燭都可以看到貝殼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