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醃釀料理】Diy遊戲時間-李子酒

am有個很愛酒的老公..所以家中是酒滿為患
但愛屋即屋..am愛老公只好陪他玩下去,前年小叔利用李子釀成了好喝,喝了不會宿醉頭痛的李子酒
今年老公本來要求小叔再做,am想想..我下海好了:P~
順便把超簡單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吧!

1.先將李子以冷開水洗乾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2.再陰乾它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3.準備冰糖及一個釀酒的罐子
4.然後一層冰糖一層李子,就這樣一直做到李子都用完為止
5.以保鮮膜蓋住封口,放至到陰涼處,一般放個40天就可以喝,但老公說不夠純,所以我家都是放置一年以上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樣一直放到它發酵成香甜的李子酒^_________^很簡單吧!

12 則留言 :

  1. 作法很簡單,這樣我也可以來做。
    對了,陰乾要陰多久?

    回覆刪除
  2. 只要乾了就好啦!我是當天晚上就製作了,因為我怕小強走過去^++++++++^

    回覆刪除
  3. 妳真的很強連釀酒都會,敬佩!

    回覆刪除
  4. 姐姐
    這是小叔教我的,也是第一次學!很簡單,你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看到妳的李子酒,讓我想起我老爸
    我娘家也有個很愛酒的爸爸
    他不是愛喝酒,他是很喜歡釀造酒
    梅酒、李子酒、桑椹酒…各種藥酒,很多很多數不清
    我們常常被捉去做實驗品
    不過大部份還都真的很不賴喲

    回覆刪除
  6. 你爸好有趣喔!多半會釀造的人也會喜歡小酌一下的吧?

    回覆刪除
  7. 真巧, 我也差不多在這個時間做了梅酒呢!!
    原來妳老公喜歡酒啊....(恍然大悟)
    裡面不用加酒, 40天就能變李子酒嗎?

    回覆刪除
  8. to megumi
    對啊.對啊..它會自動發酵耶!
    我上個月有在你家看到你做梅酒,我還想說抄起來,去日本時買好東西回家也做一
    個!!!

    回覆刪除
  9. 請問李子和冰糖的比例..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算比例!李子放一層就要放一層冰糖把李子都蓋子就可以了.

      刪除
  10. 您好:請問您的李子有劃開嗎?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