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韓國料理】首爾遊後遺症-韓國泡菜及辣炒年糕製作大分享


韓國泡菜,其實是我的拿手料理,只要是跟我的親朋好友及同事們,都吃過我做的韓國泡菜,
但我好像從沒在blog中寫過教學文,這是剛剛自己找了半天才發現的事實@@?

教我這道菜的,是一位10年前認識的姐姐-黑珍珠姐姐~她跟韓國朋友學的這道菜並把她教了我^^
10年來,我以這道菜擄獲了不少好評,朋友.同學及同事們,有機會吃到的都讚不絕口,但我卻不輕易教人~why?

因為我將這道菜教給了另一位老公的同事,她當時正面臨破產背債的風暴,我請她利用這道菜來救她的家~
所以多年來,我克意不教這道菜,因為我怕..如果花蓮人都學會了這道菜,誰來跟她買?
(事實證明..這道菜真的賣的很好)~她的家庭她的危機都度過了! 而且她也在販售中不斷的開發她自己的口味,現在生意好的很呢!

於是現在,我可以分享這道菜了!

當然..好眼福的各位也要感謝,我剛好拿到一顆完美的大白菜,所以才讓久沒動手自己做泡菜的我有機會寫這篇分享文喔~



黑珍珠牌的韓國泡菜與市售的味道不太一樣,不是各位想到的加什麼魚露?加薑?
在這裏,上述那二項是不加的! 所以做出來的味道非常的香辣喔~

材料:大白菜.紅蘿蔔各一顆,青蔥及辣椒一把,大蒜一大把及粗鹽
調味:韓國辣椒粉及冰糖少許



首先將大白菜剝半,直接下去用清洗洗淨葉片~



然後,用粗鹽一片一片的抺上葉片,準備脫水~,
隔壁的照片是脫水的方式,用一個盤子蓋在大白菜上,上面用一個鍋子加水增加重量! 這樣不出1小時就可以脫好水份了!
(中途要記得把脫出來的水份,倒掉~大約會要倒個2次左右就可以了)


以這種脫水方式,大約1小時,大白菜就可以脫好水,上圖就是脫水前及脫水後的模樣~

脫好水後的大白菜,要用冷開水洗掉鹽巴! 不然會太鹹喔! (自己可以試試鹹度),

再來把水份都擰乾!將青蔥切段及紅蘿蔔切細絲,分別與大白菜拌一起

再來,準備醬料~~


大蒜及辣椒分別弄碎!



把韓國辣椒粉與剛剛的大蒜及辣椒混合,加入一湯匙冰糖後加水,調成濃一點的醬!



把然後,就一片一片的大白菜都抹上你調好的辣椒醬!



噹噹~~很韓式了吧?? 完全就是韓劇中的料理場景



然後就一一裝罐,放在"溫暖的"地方,以現在冬天來說要放5-7天! 以夏天來說放2-3天就會開始發酵了!

如何判斷可以吃了呢?只要你打開來開始有酸酸的發酵,請你先試吃..如果是你愛的程度,就可以收起來進冰箱了! (一旦進了冰箱後,就不會再發酵了喔! )

但請不要天天打開來試吃,最少也要放個3天再開..除非是天氣熱,而且裝泡菜的容器要很乾淨不能有水份在裏面!

這是2008年拍的泡菜~我還做了辣白蘿蔔呢!




再來,教大家煮韓國的辣炒年糕,我親眼站在韓國路邊小吃攤看著阿珠媽煮的,過程完全一個超簡單!!



材料:韓國年糕,洋蔥及韓國辣椒醬 (可以用下圖中那一罐就ok了)



照片中紅色那罐,就是炒年糕用的辣椒醬!


作法:先炒香洋蔥!



放入,韓國年糕一起炒~



倒入辣椒醬約2匙!



放水下去煮到年糕軟~~~就完全跟我在韓國路邊吃的一模一樣囉!



首爾吃的難忘口味^_____^



這一碗~~~又是好朋友們好口福囉!

po完這篇,我想..我真是韓國遊的後遺症發作..到現在還想吃韓國料理!  嘻...

而且我生日那天還找了朋友們去吃韓國料理慶祝 ~哎唷...真是好想再去一次喔!!

8 則留言 :

  1. 請問你的韓國辣椒醬要去哪裡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辣椒醬是去百貨公司或有賣韓國料理的店買的

      刪除
  2. 大倫,網路真小,我在icook那兒看到你的韓式泡菜發表又連回來打招呼哩。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那要不要連去我的FB,繼續看下去..XD

      刪除
  3. 回覆
    1. icook那邊的回應可以看到我用FB回啊^^

      刪除
  4. 看了你PO的文章和可口的圖片心動不如行動
    於是買了一顆備放到隔天準備動手用到抹好鹽
    冰水過水有事耽擱我可以直接蓋盤放著明天在
    作下半步驟嗎?在還沒有抹上辣醬可放冰箱嗎?
    紅蘿波和蔥直接加難道不洗嗎?
    洗了有水份不是會發霉朔膠容器可裝嗎?冰糖
    比例如何拿捏?放多會甜放少有作用嗎?不好意思
    問了這麼多問題耽誤你時間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啊..昨天小忙,沒上來看留言,如果你抹好鹽過水後,要放到明天再做,不行啦~不能冰喔!一冰就會停止發酵了! 所有的食材都是要洗的,但是你用自來水洗了後,還要用開水再洗,不然會容易變質! 塑膠容器可以裝,但我不太喜歡用塑膠的,也是怕有塑化劑的問題! 冰糖約一湯匙半,多放就甜一點就是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