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拼布】CRAZY ROSE 鎖匙包

95.10.2  瘋狂拼布....人也瘋了...


話說...因為某種原因,讓我最近心情極差!書也唸不下去,拼布也做不起來...晃神晃神的~~
老師上週二提到要做這個休息時(←請注意,我用的是休息的字眼,
因為在老師的定義裏,做小東西就是休息
)←這樣那有休息啊??學生我心中吶喊者....
好!話題轉回來...當時am真的沒有心情做拼布,於是那天就放了老師鴿子,留在公司休息.
後來到了週末前夕...心情還是不能平復,此時剛好可愛的拼友貓咪遠從北部來花蓮看展!
在陪她去教室時,我仿佛知道自己要幹嘛了!

於是...決定回復半正常,然後先從這個小東西開始找回我的自信心.


↑am最喜歡加珠珠了^ ^cc
來說說這個瘋狂拼布課程
以前我一直以為瘋狂拼布的做法,就是亂亂拼
還好我週六有福至心靈的跑去補上課,不然我不會了解到,原來瘋狂拼布真的會讓人瘋狂!
看似沒有章法的拼接法,其實是有規則在裏面的.
中心要維持著三角形的走法,怎麼接怎麼蓋都要做到尖角....(←這點就是會瘋的地方),
配色都沒有搞定,光一直想著怎麼拼到尖角我就快瘋了!
本來是吹著口哨,笑著同學瘋不出來的我,最後結尾時,
不得不大喊著老師”來救我啦!”(沒有老師的神來之手,我就不會結尾了)

後來...好不容易表布ok後,每想到每一道接縫處,全都要刺繡!
而且花樣也要不一樣.....那來那麼多刺繡花紋啊!
害我又是一陣翻箱倒櫃的找書找樣式找繡線配色....唉呀呀!果然瘋了!!!

折騰了二天半...總算是連繡珠珠也繡好了,就等著包邊打上鎖匙工具~
就在那此時!!!
本人我頭昏昏腸胃怪怪的去吐了
哎呀!又感冒了!這下真是太好了!!!
然後本來以為休息一天就會好,誰知道到現在還沒好..
而且前天我的小黑喵,竟然提早一個月發情!!媽呀~~~狂叫整晚...
我隔天帶著整夜沒睡的熊貓眼及重感冒頭痛到爆的倦容去上班!  超慘的!!!
如果這樣叫休息,那我真是ooxx##%%%......五味雜陳,冷暖自知,只有自己知道! 

在此....就用這讓我瘋狂的Crazy Rose key bag 留下此刻的回憶.


↑裏面也要美美喔!!!

後記:
自從展覽後,我發現我的作品在眾家同學中,始終都是柔色系的..
唯一的濃郁就只是那秋之戀而己,連我原本以為用重色的百花齊放那片,
在與眾人接合後,看起來還是淡色的!怎麼會這樣呢?!!!!
而這鎖匙包的風格,也是am一貫的風格-有花有草粉嫩粉嫩的!
所以我暗自決定,我下一階段就是要練習學會用重一點的顏色做作品啦!


36 則留言 :

  1. 咦? 怎麼我家的鑰匙跑到姐姐的鑰匙包裡了?
    黑色旁邊那支伸縮鑰匙和我家的一樣吔^^

    這種要繡邊的瘋狂拼布我不知何年才做得出來哩!
    好難哦!
    姐姐好厲害!!!

    其實每個人的配色真的就是顯現自己的個性吔!
    像我就是雜亂無章,妳和dena就很明顯的有自己的色調,真好~

    身體要保重吶, 想瘦也不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鑰匙包耶^^

    姐姐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學了一小陣子的拼布,後來偷懶,一直停留在欣賞的階段。
    我自己的配色也會這樣耶,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淡淡的!
    可是我覺得am的作品好漂亮耶!跟我程度差好多.....
    不知道學多久才會有這種功力呢?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啊

    ^^ 辛苦有了代價囉!!

    回覆刪除
  5. 中心要維持著三角形的走法,怎麼接怎麼蓋都要做到尖角....(←好深
    奧的話)…消化不良中
    AM自已要保重,沒想到你是林黛玉体質
    要好好保養哦

    回覆刪除
  6. 一向不是這種“瘋狂拼布+刺繡”拼布的FANS,但是很喜歡AM這個,
    我想大概是用色的關係吧,好柔美的感覺,喜歡你的配色~~
    另外,AM要好好保重身體哦,先休養好了再繼續努力拼吧~~

    回覆刪除
  7. ●mandy●
    ^^咱們是學姐妹,想不到連鎖匙也可以一樣啊!嘻....
    安啦!這個簡單的東西,難不倒mandy啦!你只是沒有試做過,等做過就
    會了!那些刺繡啦!串珠啦!都是你的最愛啦!

    ●巴黎妹妹●
    謝謝你關心我..姐姐我最近都忙到昏天暗地的!

    ●minding●
    其實我最早做的東西都是亮色,鮮艷的顏色,連我自己穿在身上的也
    是很亮麗的顏色,自從做了花籃那幅後作品都是淡淡柔柔的,所以我
    一定要再下功夫練習另一款配色了.

    ●人兒●
    ^__^3Q~~~

    ●evonwu●
    一開始老師畫圖時..我也是搞不清楚說!做到差不多時,才漸漸了解!
    我的身體,真的是中看不中用!人肥肥壯壯的,但超級容易生病:P

    ●capri●
    你昨天在我留言版留的話,要不要改留無名小站(這裏的留言版)就沒
    有簡繁的限制了!!

    回覆刪除
  8. ●悄悄話●
    わかりました! 了解^++++++++^

    回覆刪除
  9. 妳~~真的動作超快的
    這麼複雜的東西
    二天半就完成了
    還~~這麼水~~
    不過,偷偷告訴妳,
    妳說的會讓人瘋的那個原則
    我~~沒學到說>"<
    厚~~~真的要移民去花蓮了嗎?~"~
    這移民的問題,我就真的只敢想,不敢做啦:p

    我覺得妳的百花齊放不算淡啦~
    而且很特別哦~真的
    那四朵圈圈,真的很醒目且~~難做^^"

    by:不覺得自己可愛的貓~~哈哈~但接受人家這樣讚美我^^

    回覆刪除
  10. ●可愛的貓咪●
    你的回應,常常可以讓我開懷大笑!這就很可愛了啊^o^~~~
    看看你上頭回應的,實在又我笑到不行!
    移民過來啊!反正做帳也可以線上做帳..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休息〉是要走更遠的路啦!我又作了兩個超可愛的小東西一個下
    午搞的,還有電話費交好小黃也充好氣之前它的輪胎是扁的,所以
    〈休息〉多好

    回覆刪除
  12. 好啦..人家下午若沒事就會去看您老人家,若下午有事那明天也會去看
    您老人家^++++++++^

    回覆刪除
  13. 好漂亮啊...我一直也以为疯狂拼布就是乱拼拼的,原来这么复
    杂,搞得我很畏怕了..
    看AM姐姐的日志是一种享受,文字很生动哦,还用了洋葱头图标,
    哈哈,好可爱
    祝身体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14. 有時好像會這樣吔 懶洋洋的 連最愛的拼布 都放著不動
    不過 後來 我覺得 慢慢會恢復的 畢竟 做拼布所得的寧靜的感覺
    是一種心靈的沈澱 有著淡淡的幸福感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

    回覆刪除
  15. 這個包的外面跟裡面都好美喔~
    我很喜歡AM的風格,柔柔的顏色,溫柔的感覺^^

    ps.
    AM~我記得你以前有買過一家英國的芳香精油(玫瑰、麝香等)
    你現在還會買嗎?如果有合購可不可以算我一ㄎㄚ
    很久沒玩精油了,想把香包加點香氣,結果找不到油可以用:p

    回覆刪除
  16. 從你po這篇那天開始我就想留言
    可是就是無法留言 完全開不了
    結果所有稱讚的話都被大家說了
    不過我還是再說一遍喔
    am真是好認真 每個作品都這樣用心的作
    實在很美優

    回覆刪除
  17. 真的非常華麗,說真的,偶比較少做這種風格的
    教室有位同學,也非常喜歡做這種玫瑰華麗風格的
    今天才知道,她所有拼接的玫瑰布,都是用做衣服剩下的布料
    看到她把側邊,全用六角1.2cm拼接起來

    偶只能嘆為觀止啦!

    回覆刪除
  18. AM:
    這個"小"作品真是美麗哦!
    原來玫瑰的棉布可以這樣配的真美
    對了...想請問一下
    AM的繡線都是用那一款呢?

    回覆刪除
  19. ●ah老師●
    你的休息,不夠紮實!這樣很容易又累倒的.:)

    ●sahara●
    我超愛洋蔥頭的^+++++++++++^,謝謝你的鼓勵!

    ●Jem●
    我發現,當我年紀越大時,做事情再也不能分頭進行了> <~
    以前可以同步處理,但現在竟然只能一件一件完成!
    現在手上有事情要做,拼布只好被我放一邊!

    ●小皮●
    我最近不缺精油,家裡都是100ml的,不缺啊!我會把我去的那一家給
    你自己去敗厚!!那家不必合購,你自己可以搞定!

    ●珍珠●
    你會不會是家裡的電腦要重整一下,我上無名都沒問題啊!

    ●olivia●
    你的同學真是強!
    另外那個悄悄話^++++++++++^我知道了!!嘻....

    ●燕子●
    我的繡線是這家的(我回家再補廠牌).很好用!因為本身就有絲綢的質
    感了!

    回覆刪除
  20. 天啊!真是太美了~
    對妳真是佩服加佩服
    那些惱人滴繡花加上珠珠

    若是我 已有千百種理由
    將它丟至半成品桶子裡了!^^

    回覆刪除
  21. ●oumama●
    別那麼說。。對於快手的你來說,這件小作品,一定也難不倒你喔!你
    真的應該玩一下^^

    回覆刪除
  22. ●小皮●
    留給你了喔^.6

    回覆刪除
  23. 請問一下~悄悄話要怎麼留啊,我看到的怎只有可勾選“否”啊?沒
    有“是”可以勾ㄝ~`

    回覆刪除
  24. 可是在我看來,妳還不夠粉嫩耶
    最近我相中的一些成品,都粉到不行的配色^^|||

    回覆刪除
  25. Am~好想妳ㄋㄟ
    妳趕快回來啦! 倫家還是比較習慣 來妳家就有驚喜可看!

    回覆刪除
  26. ●阿MAY●
    悄悄話,要會員才能留啊!

    ●lemon●
    你有點不要命喔!敢質疑我的想法..等你進門當我的學妹,我鐵定給你
    好好磨~~~(不..是好好的摸你的)^++++++++++^
    我的粉嫩比較朝向熟女階段那種維多莉亞的,不是粉紅的那種小女生的
    粉嫩啦!

    ●momo●
    我最近工作很忙,家中的私事也很忙,小朋友腳受傷了,喵也受傷,我又
    要考試,我要10月底左右才能解脫,請等我一下囉!
    我連拼布教室都約十多天沒進去了.今天才被急電叫喚去吃老師她老人
    家的一碗飯啊!!!
    不過...才一進門就害我花了二千大洋..厚..真是,嗚...的離開教室
    的:P

    回覆刪除
  27. 哇!好貴的一晚飯ㄚ!
    總之~保重阿!

    回覆刪除
  28. AM:
    我還是沒有看到你寫的繡線廠牌耶!

    回覆刪除
  29. ●燕子●
    要請你等我喔~我最近很忙,回到家中已是10點多,弄完所有家事已經半
    夜12點,等想起來要找繡線,都隔天了!
    明天我若沒有忘記,就會po上來,若是我一直忘記,請你在下週提醒我
    喔.

    回覆刪除
  30. 我最近敗了幾本刺繡的書
    本想自己摸著玩...既然有朝一日要當學妹
    那就~~~我要來磨學姐 哈哈哈!!!

    以前國中時學的基本繡法,通通還老師了>.<

    回覆刪除
  31. ●燕子●
    我使用的繡線是FUJIX也就是跟梅花線同一廠牌的繡線
    詳細資料為
    Sewing thread quilter SILK(<--這個silk就是蠶綢質料的)
    這個繡線本身就夠粗了,也有亮度,一顆約$140nt上下
    你若要看照片,可否至此-瘋狂拼布宴會包
    http://tw.myblog.yahoo.com/ah420412/article?
    mid=1442&prev=1530&next=1079&l=f&fid=9
    老師的blog有一張照片中有放那一堆線.
    本想自己拍一拍,但我的繡線少的可憐^^就不獻醜了.

    回覆刪除
  32. AM:
    真是太感謝了
    你這麼忙碌還要抽空回答我的問題
    感謝感謝!
    這個繡線看起來真的很有亮度
    我要去找來試試
    因為最近在做南久美子的一個包
    剛好要用到繡線
    所以對繡線特別好奇

    回覆刪除
  33. ●燕子●
    ^^不客氣喔!

    回覆刪除
  34. 阿還沒肥來喔!考試還順利嗎

    回覆刪除
  35. am大倫…
    加油加油
    我也好期待你的新作哩^0^
    真系想念
    每次揹著拼布包出去
    大家都很欣羨喔^^
    都會問你這自己作的嗎?
    我都有點慚愧的說…
    不系啦,是跟人家買的…哈哈哈^^
    這是沒有店面的,是自己在做,被我硬拗來賣我的CCC

    回覆刪除
  36. ●Dena●
    ^^謝謝你最支持我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