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Crazy Quilt 我的第一件瘋狂拼布被

推文~
昨天接到老師的電話,相隔5年,她又要開此門課了!而且對外開放喔~不是本教室的學生也歡迎來上課

很有聖誕味的被被~收納起來就可以是個可愛的抱枕!




2005.1.29 原文章內容

這個被被從去年放到今年才能曝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件主題是老師指定的圖形,利用30*30正方的9塊布料,切割而成的圖形!快!狠!不準 ^_^*

這個沒有一個可以對的準的!嘻...初初只做一片時,看的實在很不喜歡,但是數大變是美

主題是老師指定,但要做成什麼都隨意,有人變化成背心(but~am我沒有勇氣穿出去),有人做成包包,而我是一開始變打定主意要做成冬天看電視蓋腿用的抱枕被!

抱枕被是我取的小名~我們老師很厲害,所有的被子都可以用一個簡單的加工,就收納成一個抱枕!這種收納實在太讚!無論是放車上還是放客廳或送人都是很棒的東西!

這個圖的窗框是老師指定的,其他配置我想了約三天,紅色的布是我的碧惠學姐替我選的,完全可以把圖給跳出來,實的很好看^^~  最久的是邊框,本來最初我是打算最外邊也是弄成crazyquilt的邊,但怕太花,再來是想說那麼改成加個葡萄藤好了..或太累,因為這件作品要準備拿去放到handmade會來不及的!

最後選擇用最簡單的一個白色小邊框,把整體的視覺都收到中心點,即簡單又大方 ^ ^

這個被使用了雙面有膠舖棉,厚..真的滿好用的,可是會掉了一地的膠~>c<,照張照片留念我第一次壓那麼大件的被子說..感覺再辛苦也很幸福喔! *d(^_^)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2009年後記:
1.此抱枕我當年做完後,就送給我那新入門的小嬸..現在它正睡在他們家裏,我想應該被蹂躪的差不多了~^^
不過.不要緊~我有回憶的照片..就夠了!
2.重po這篇文章才想起,我當時做這個是為了要po上巧手易雜誌的,沒想到我的東西也可以上雜誌,只不過...5年前的東西看起來真的好陽春喔! 現在我的手藝比起當時好太多了



5年的變化真大,當時本篇文章的執筆者現在已是職業拼布老師-sophia*布穀鳥。創意拼布。手感生活*
現在人還在上海忙展覽的事哩!.....^^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